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丰投资(600606):网络黑马 股改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7:12 大连宝鼎

金丰投资(600606):网络黑马股改先锋

  大连宝鼎

  [盘面启示]近期大盘调整连连,但科技网络股连续尾盘显神奇。先是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涨停,周五更是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暴速拉涨停。科技股的牛气开始扩散,势必将引发大资金的大规模建仓。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6)兼具科技网络及股改题材,无疑酝酿新一轮加速攻击浪。

  [本地题材]公司持有上海房屋置换股份公司53%股权。上房销售公司在上海

房地产代理行业名列前茅;全国推广业务逐步进入产出期,成都、杭州、南昌公司均已盈利,市 场前景广阔,经营规模及经营能力在上海住宅流通服务市场中继续保持着第一品牌的地位,其连锁网点已经扩展到了300多家,盈利前景相当可观。

  [网络概念]公司投资国内最大的住宅消费服务电子商务平台——金丰易层网,成为国内房地产门户网站第一股,率先将电子商务与传统房地产业相结合,构建由房屋置换网、家庭装饰网、建材配送网和环境绿化网所组成的,通过网上网下的高速互动,集合住宅消费六大实体服务、三大中心买场、300多家连锁店、十大中心城市的金丰易居服务体系。

  [经营扩张]公司从去年开始,出资人民币2800万元开发

马鞍山市杨桥地区住宅项目,收购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上海房屋置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龙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在稳定坚守房产中介的业务的同时,逐渐向
开发商
转化,并由此确立新的业务体系。

  [股改预期]根据公告显示,第一大股东上海房地(集团)公司将所持公司14136.09万股国家股全部无偿划转给上海地产集团持有。国家股划转事宜经国资委批准同意,中国证监会同意豁免地产集团全面要约收购义务。目前,国有股转让事宜已全部完成。这也意味着为公司股改扫清了道路,由于国有股占55.45%,且是单一大股东,股改方案可能将流通股东相对有利。

  [走势研判]该股随着大盘反弹以来保持稳步上攻的态势,期间成交量也温和放大,已经出现主力资金抄底迹象。但却在近期科技股的强势中,却黯然走弱,而在历史上的科技股行情中,从来都是“宁可错杀一千,不容放过一个”的。强烈的补涨要求,伴随着主力做多的强力反弹变得十分充分,后市该股存在暴发性上攻的暴利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