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浙江东方夺栏狂奔 特变电工反转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6:58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股指的震荡整理,常常为题材股的火爆炒作提供极好的契机,前期“两浪”就借与微软合作而连拉涨停;而周五大唐电信、长丰通信也在行业朦胧利好的刺激下冲击涨停,从而带动整个网络科技股极块全面活跃,该板块新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因此,拥有强大网络通信题材且兼具网游概念的浙江东方(600120),股价在底部“红三兵”的烘托下即将井喷拉升。

  1、网络通信,抢尽3G商机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网络通信题材。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快速膨胀,手机与PDA的结合,使移动通信终端获得了高速发展的良机。而浙江东方就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公司参股31.5%的中电东方通信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独立、开放、专业向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移动通信终端研发中心,在无线通信终端产业拥有极其强大的实力,该公司依托控股股东中电集团的行业领先优势,在包括手机、无线PDA等与无线通信相关的设备领域抢尽行业先机,其客户全部是包括摩托罗拉在内的手机OEM厂商,市场空间十分巨大。在全球3G浪潮汹涌澎湃、中国3G产业正式启动的背景下,面对着数千亿元的3G

蛋糕,已占据了无线通信制造产业链重要一环的中电东方通信研究中心,将迎来空前的机遇,公司先后与飞利浦半导体、飞利浦消费类通信、Sychip、科胜讯等世界通信巨头建立了战略联盟,并同国内的大批手机制造商建立合作关系,其网络通信产业超常规发展。而浙江东方也将借此震撼出击3G产业,其似锦“钱程”令人艳羡不已。

  2、网络游戏,超常规发展

  其实,公司的网络游戏题材也相当炙手可热。公司设立的浙江汇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及系统软件的开发,并积极进军电子网络通讯领域,在网络通信等高科技行业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网络资源开发能力在行业内具有突出的优势。近年来,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高速发展,使拥有强大网络资源的该公司迎来了爆发的契机,公司将凭借雄厚的实力在网络游戏产业中抢占一席之地,尽情分享整个行业的巨大利润。与此同时,公司还参股了浙江海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信息产业部税控收款机国家标准工作组成员之一,并在网络通信、数字音视频监控等领域具有明显的行业领先优势,这更使公司的网络产业如虎添翼,其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3、价升量增,加速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经过长期调整,超跌状态极其严重,其目前2元出头的价格在网络通信、3G、网游股中极为罕见。近日,该股在历史底部获得强劲支撑后,放量向上突破,价升量增的强势态势表明该股的做多动能极其充沛,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网络通信、3G、网游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特变电工(600089):新能源黑马 反转拉升

  世界

原油价格频创新高,能源危机日益突出,中国部分地区的“油荒”,更使新能源的开发迫在眉睫。当前,在中国的能源战略版图中,一是发展常规能源,这将推动电力设备行业尤其是变压器和电线电缆领域的高增长;二是发展新型能源,最典型的当属于太阳能产业。而特变电工(600089)一方面是我国电力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连续拿下电力设备巨额订单,同时公司控股中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

  1、太阳能风能,一个都不少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新能源题材。公司近期以2.1元/股的价格受让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500万股股份,这使得公司持有新能源公司5253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8.37%。而新能源公司是由特变电工与

清华大学企业集团等共同组建的一家高科技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太阳能开发和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与BP太阳能公司签署了建立太阳能组件合资企业的框架协议,已具有年产太阳能应用产品4100KW的生产能力。因此,与太阳能龙头天威保变的天威英利新能源相比,公司的新疆新能源在国内太阳能领域的地位毫不逊色。与此同时,公司还出资2500万元与沈阳工业大学等设立了特变电工沈阳工大风能有限公司,实施国家“863”MW级风机产业化项目。可见,公司全力抢占新能源制高点,其新能源题材极具震撼力。

  2、变压器龙头,巨额订单不断

  公司作为我国电力设备龙头,连续拿下电力设备巨额订单。公司曾在参加国家电网公司西北电网首条750KV最高电压等级“官亭—兰州东”示范工程线路投标中,一举中标两大包段,其中青海官亭—兰州东750KV输电示范工程,线路全长146km,预计2005年10月投运,是我国首条电压等级最高、世界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是继三峡之后,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输变电工程。由此足证公司在变压器领域的龙头地位无人撼动。同时,公司还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书,在国内电气设备研发和生产方面实现了强强合作,其发展后劲极其强劲。

  3、严重超跌,反转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期调整,股价极度超跌。近期,该股在历史低位构筑了扎实的多重底,成交量的密集放大显示大资金正逢低积极吸纳。近日,该股在完成向上突破的回抽确认之后,调整蓄势已相当充分,其反转拉升行情已如箭在弦,集超跌低价、行业龙头、新能源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