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电广传媒:超级女声热播 引爆股价狂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7:42 大摩投资

电广传媒:超级女声热播引爆股价狂飙

  大摩投资个股推荐8.25

  大摩投资

  湖南卫视打造的“超级女声”正在国内掀起收视狂潮,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独家代理湖南卫视广告业务,随着《超级女声》在湖南卫视的热播,该栏目所创造的广告及短
信分成等收入将十分惊人,电广传媒有望获得巨额收益。《超级女生》栏目在国内空前成功,体现了电视媒介的影响力,电广传媒价值正被严重低估,该股近期依托均线稳步上攻,随着“超级女声”本周五晚再度热播,000917电广传媒在二级市场有望与“超级女声”收视率一样连拉长阳,值得重点关注。

  今年的“

超级女声”从三月开始运作,五月开始热播,不仅赢得了15万报名选手,更有超过2000万观众每周热切关注。伴随着超级女声的火爆,“地球人都知道”湖南卫视与商家在大赚其钱。到底能赚多少钱?一个基本的数字是:每期短信一百多万、广告近三百,也就是说仅仅这两项每周就创造出近四百万的收入,若加上赞助商2800万的冠名费、8000多万的其他费用,以及随着节目白热化后广告价格的节节攀升,湖南卫视赚到的钱应该是十分惊人的。而湖南卫视的广告正是由电广传媒全权代理的,初略计算,电广传媒仅凭“超级女声”一台节目就将收获丰厚,这还不包括随着节目热播导致湖南卫视白天节目广告价格的提升所创造的潜在收益。这对于总股本仅2.6亿的电广传媒来说,年终该股的每股收益无疑值得期待。

  电广传媒是国内唯一的两家数字电视内容提供商之一,所属的传媒业是资源垄断型行业。湖南省广电厅通过强制行政手段,将湖南卫视、湖南经济电视台、湖南有线广播电视台等六大商业化程度较高的媒体广告业务进行整合,统一划拨给电广传媒公司,电广传媒与各台之间的广告收入实行四六分账。这样“电广传媒”不仅具有信息产业、朝阳产业的概念,更重要的是它获得了强大的资源优势和一定的垄断性,拥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电广传媒因此有了迅速扩张的基础。公司目前主要有广告代理、有线网络、节目制作三大主业。广告代理、节目制作业务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同时广告收入也占湖南省广告收入的很大份额,由此足可以看出其传媒概念的垄断优势。公司拥有湖南省境内11个地级市、22个县的有线网络资源,参股和控股了多家有线网络公司。目前公司在湖南省拥有170多万用户,数字电视用户有1万户,初步实现全省城域网的整合,每年由此带来的投资收益在5000万元以上。 随着公司对湖南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进一步整合及在传媒领域的业务创新,公司将获得长足发展。

  近期该股沿均线稳步上行,构成标准上升通道,底部量能温和放大显示有机构在悄悄吸筹,周四一根中阳线已经确立的上攻姿态,在“超级女声”热播的气氛中,以及沪深两市网络股板块近期的整体狂飙中,该股有望走出突破拉升行情。(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