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银鸽投资:G股龙头 业绩井喷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7:23 金通证券

银鸽投资:G股龙头业绩井喷黑马

  金通证券

  本周四,大盘剧烈震荡,先是下午14点,人气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杀跌,大盘急速下跌,市场恐慌异常。而就在随后,科技股集体爆动,拉动大盘强势反转,多头优势地位一举奠定。由此走势看,后市大盘将坚定的迈向1200点,投资者应果断操作。那么,哪类品种最适合投资呢?我们认为,拥有政策背景支撑的G类个
股,在反复调整蓄势后,有望突破爆发,毕竟该板块的启动才能确立行情的向上。600069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造纸行业龙头,受益人民币升值,此外,公司中期业绩大幅增长64.8%,为G类股中的上等品种,后期必然携10送4的优厚方案而得到市场大力追捧。

  G股先锋 爆发在即!

  公司为第二批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成为我国股权改革的先锋之一。公司实施了对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持有的部分股份作为对价,支付给流通股股东,以换取公司的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以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公司股本结构为计算基础,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4股股份的对价。同时,公司大股东还承诺通过证券市场所减持银鸽投资
股票
的价格不低于4.50元。从公司公布的改革方案分析,银鸽投资采用了最为简单的股权对价支付方案,对价水平处于市场平均水平至上,这使得公司未来的发展有望进入更为快速的轨道。二级市场上,其良好的市场形象更将使得其成为G股先锋,爆发出列!

  造纸龙头,业绩大增!

  银鸽投资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草浆造纸企业之一,近年来生产经营呈现快速的发展态势。2003年以来国际纸产品需求的持续旺盛,纸张价格出现持续上扬。而去年7月1日我国商务部对原产韩国、日本的进口铜版纸征收4%-71%不等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措施,将进一步刺激纸张价格的上涨,这为其带来了极佳的外部经营环境。目前公司的各种机制文化系列用纸价格出现了快速的上涨,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去年业绩更是大幅提升48%。 今年中期实现销售收入50977万元,净利润4149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7.59%、39.69%和64.89%。前期,公司年产十五万吨牛皮箱板纸工程和年产10万吨的白卡纸项目的相继启动,更使公司未来发展动力十足。而人民币的升值,以及后市预期,更将使得公司大为受益,成本的降低将为公司带来利润的进一步提高,前程似锦!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是国内首家成功地将纳米技术运用到纸业的公司,公司与华中师范大学纳米科技研究院合作开发了新型产品超疏水,自洁净纳米结构表面纸,经专家组认定,超疏水纳米结构涂层技术(类荷叶结构)及在纸品上的应用属国内首创,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是纸张技术的一次创造性的变革,极有可能引导一种崭新的纸业市场的出现,由于该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其问世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

  蓄势充分 爆发来临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改之前,一路无量上升,股改前两个交易日出现抢权拉升走势,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随后,在其实施股改之后,大盘的剧烈震荡并没使得该股同步走弱,相反,该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强势调整,资金护盘迹象明显。兼于其业绩大增64%,受益

人民币升值以及股改形象好的诸多亮点,技术形态上的配合有望使该股随时爆发出列,带动G板块风云再起,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