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汉商集团:沿海集团曲线进驻 丰华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6:50 财富证券

汉商集团:沿海集团曲线进驻丰华第二

  财富证券 彭焱瞾

  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又涨停了,连续23个涨停已打破了ST海虹连续15个涨停的“全国纪录”,ST丰华疯狂的背后与香港上市公司沿海集团有关,包括《中国证券报》在内的媒体指出,ST丰华的大股东上海久昌、上海海港均为香港沿海集团,香港沿海集团董事长曾文仲先生是东南亚著名侨领曾纪华之子,沿海集团近年把重点放在北京,并看中了ST丰华在
北京的160亩地皮,经过缜密的资本运作,ST丰华终于一飞冲天。

  今日,我们同样挖掘了一只比ST丰华题材更大,重组方也很可能是香港沿海集团的超级大黑马,他与ST丰华几乎有异曲同工之妙,一样的小盘股,一样的业绩大增,一样的慢牛拿货走势,一样的调整到位,相信日后会和“丰华”一样的大牛走势!

  根据中国经营报5月15日报道:如果能成功重组武汉市汉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意味着香港沿海物业集团将会以第一大股东的身份进入内地A股证券市场。据这篇文章透露,汉商集团的重组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公司股份主要受让方可能是香港沿海集团,重组条件双方正在和谈。

  香港沿海走上前台

  “香港沿海如果成功进入汉商集团,将有可能会改变目前汉商集团的经营模式。”武汉万商白马服装交易中心是由香港沿海集团下属的武汉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独家投资建设的,其运营模式是商业地产,且颇为成功。同年2月,武汉当地媒体曾报道说,万商白马商铺价值扶摇直上,据说,五楼一个70平方米的铺面,两年的租期使用权转手价是49万元。而该批发市场商铺租售率之高在全国商业地产业界中也很罕见。香港沿海集团看中华中武汉这块商业宝地,将其纳入自己集团的运作范围是蓄谋已久,而汉商其地理优势和运作模式是沿海集团重组的主要对象。

  沿海前哨唐山海港已提前进驻汉商集团

  前期有媒体报道,香港唐山海港接受了汉商集团出售的千步滩度假村,该度假村也是一个半拉子工程。有趣的是,就是这样一个工程,其转让价值还是按总资产确定的,而不是像通常那样按净资产确定。更引人注意的是,该度假村账面资产总值为1442万元,但评估值却高达2675万元,几乎翻了一番。其中固定资产增值82%,无形资产增值88%。这样一个身陷窘境的企业,唐山海港为什么愿意接手?而当时有报道说唐山海港公司幕后真正的老板是香港一家公司,其真名就是香港沿海物业集团,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很显然,唐山海港当年不惜高价慷慨接手汉商集团烂尾资产,动机或许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汉商集团的经营状况决定了重组的预期

  翻开汉商集团在证券市场上的历史档案,可以发现自1996年上市以来,仅仅是前两年的表现尚可,1998年之后开始下滑。先是投资旅游业、斥资1.2亿元投资会展业,都无果而终。1999年投资于“超市”后,再次败北于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和鄂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此后汉商集团的经营一直处于微利。2003年经武汉市人民政府决定,由武汉市财政局给予公司财政补贴4000万元,由武汉市发展计划委员会给予其控股子公司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贷款利息等补贴3000万元。政府施救之下,汉商集团才勉强盈利。但政府施救是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湖北省常务副省长周坚卫曾公开表示,湖北将鼓励和支持绩优公司实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兼并收购,加快“国退民进”步伐,大部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在上市公司股权民营化上大胆突破。汉商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是武汉市汉阳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33.87%的国有股,主营业绩并不突出,汉商集团的重组已经是十分强烈。

  太极推手调整到位,有望连续涨停

  600774汉商集团和ST丰华有着一样的小流通盘,一样的业绩大增,一样的太极推手的吸货手法,前几天用了三根大阴线完成了漂亮的调整洗盘,近日缩量启稳,和ST丰华启动前几乎一致,该股有望在香港沿海集团重组的题材下并且借助ST丰华的23个涨停之气势,有望向上连续开涨停,成就绝代风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