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市公司股改指导意见激活三大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6: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指导意见》,沪、深大盘应声而起,昨日市场表现显示,《指导意见》成为指导当日三大热点形成的主要因素。

  热点一:A+H股、A+B股

  盘面:昨日A+H股板块29只个股无一下跌,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8)和创
业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4)分别上涨5.43%和5.15%。第一权重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4.68元。

  昨日沪市有11只非ST个股涨幅停,其中8只个股A+B股,例如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另外,众多A+B股涨幅紧随其后,是当天表现最活跃的板块。

  记者点评:《指导意见》否决了A+H股和A+B股中H股和B股股东获得对价补偿的可能性。由于这类公司A股流通股和非流通数量对比悬殊,A股股东有可能获得高对价补偿。

  热点二:ST和*ST板块

  盘面:昨日两市有30只T族个股达到涨幅限制,如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8)、ST太光(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5)等。

  记者点评:绩差公司股价大涨的惟一理由是重组推动,《指导意见》对于绩差公司股改,鼓励以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作为对价,无疑将加快绩差公司的重组步伐。近期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5)重组成功,业绩大幅提升后,股价近期已经翻了三倍,成为阶段涨幅最大的个股。

  热点三:金融板块

  盘面:沪、深股市共有10只金融股,包括银行、证券和信托三类个股。昨日三只证券类个股表现稍差,已经实施股改的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下跌1.01%,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3)和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微跌。而银行和信托股有较好表现,其中*ST安信(600816)和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0)、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6)等涨幅靠前。

  记者点评:《指导意见》规定,“要通过大股东股份质押贷款、发行短期融资券、债券等商业化方式,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提供资金支持。”

  金融类公司在股改中的业务量将大大提升,例如券商制作股改方案的投行业务,创新金融产品业务;银行的股份质押贷款业务。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