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北药(000597):维C之王 抗艾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8:40 上海天力

东北药(000597):维C之王抗艾龙头

  上海天力

  周三的大盘在利好消息(国家正式推出股改的具体指导方案)的刺激下高开高走,热点方面,除其中股改预期最强烈的上海和深圳本地股外,医药板块的异军突起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在此我们关注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7)。

  公司作为沈阳市重点扶持和发展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拥有着销往55个国家的500余种产品。公司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其维生素C概念,其实力雄厚的控股股东东北制药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生产维生素C商,维生素C产量居全国第一,世界市场占有率20%,具有十分明显的垄断优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公司正拟受让东北制药集团公司所属的万吨维C等价值7.47亿元的资产,因而一旦该方案成功实施,公司便将真正成为世界上的维生素C大亨,前景将更加光明。

  除了维生素C概念之外,公司另外拥有的抗击艾滋病题材也具有相当大的震撼力。公司作为我国第一个生产抗艾药物的企业,首个抗艾药品齐多夫定的推出,结束了我国抗艾药物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在我国抗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目前,公司已具备了生产抗艾滋病药物三个主要品种、五个剂型、不同生产规格产品的能力,已可以组成两种“鸡尾酒”疗法的基本药物,其中齐多夫定不仅迅速抢占了国内市场,而且大批量地出口海外。面对我国近100万的艾滋病感染者,在我国抗艾滋病

病毒药物的逐步国产化助推下,抗艾滋病药物的市场正越来越大,这为在该领域具有明显领先优势的东北药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正尽情分享着抗艾产业高速增长的巨大商机。

  此外,公司在225个品种规格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录》后,独家生产的国家一类新药“卡孕栓”又成为唯一进入新版该录的子宫收缩类药品,其市场空间十分巨大。

  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正式实施,公司又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在

国家发改委最近批准的辽宁省编报的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国债项目中,公司所属的“东北制药总厂优势原料药改造项目”就名列其中,该项目预计新增收入2亿元。可以预见,公司未来业绩的大幅增长是完全可以预期的。

  二级市场上,该股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超跌状态,近期随着大盘的趋暖,该股在底部区域持续小阳攀升,而量能也随之有效放大,主力吸筹迹象明显。今日,该股在医药板块整体走强的引领下,该股主力终是耐不住寂寞,在尾盘强势上拉,显然,主力做多意愿十足,后市有望步入主升行情,加速上拉在即,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