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青鸟华光(600076):承担债务 股改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8:34 中关村证券

青鸟华光(600076):承担债务股改第一股

  中关村证券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和国资委等五个部门于周二联合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要调动多种积极因素,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对于绩差公司股改,鼓励以注入优质资产或者承担债务等作为对价,使公司经营业绩能够得到扭转,为下一步的股改工作做好准备。基于此,如果一家仍存在较重的债务包袱的上市公司
的大股东能够首开先河,对其子公司进行承担债务的方式来推进股改,那么该公司将有可能成为市场引“资”瞩目的焦点。

  而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6)在公司05年半年报中显示,由于一些历史原因,公司净利润出现亏损,还存在较重的包袱,这对公司后续的股改形成了一定的压力。而青鸟华光最大的股东北京天桥北大青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北大青鸟集团下属子公司,属国内领先的IT应用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其子公司出现如此业绩对于当前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是极为不利的。随着《意见》的出台,作为以资本运作著称的大股东,完全有经验、有实力通过“承担债务”等资产重组方式来解决公司的债务问题。

  随着股改的全面铺开,青鸟华光的大股东如果能够通过承担债务的方式解决高负债问题,将使公司丢下沉重的包袱,有利于今后的经营发展,并在股改工作中占有主动权。作为一家尚待重组的青鸟华光一旦采取了承担债务的方式来解决高负债问题,其创新的模式将像前期的“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模式”那样受到市场众多资金的追捧,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近年还大举进军数字电视产业,与河南省数字电视局、淮坊市广播电视总台等进行广泛的合作。据权威预测,未来10年内数字电视产业将产生较大的市场规模,显示我国数字电视时代已经来临。公司作为国内数字电视先锋,有望抢占较大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企业的营业收入。 从该股周K线上看,其MACD指标的DIF上穿MACD形成金叉,并且红柱逐渐增多,说明该股的上升趋势已经渐渐显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