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板块淘金:股改+科技 主力的下一个奶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57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政策上的积极作多使得大盘再次强劲上扬,充沛的做多能量有望使行情得以继续发展。目前大盘转折性特征日趋明显,短期来看超跌反弹仍将是市场的主流。后市,低价科技股有望凭借极高的市场人气、活跃的股性成为增量资金所挖掘的重点,其中具备股改题材的超跌低价科技股更是有望出现连续飙升行情。

  科技股放量展开补涨行情

  “5.19”行情以来,科技股整体上就处于下降通道中运行,其间除了网络股、数字电视、IPv6等科技股分支间或有所表现之外,科技股整体重心在不断下移。目前科技股板块的平均价位已相当低,远不能和前几年动则几十元的高价相提并论。经过漫长的市场股价结构调整,该板块已经严重超跌,并且大部分科技股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2、3元的股价比比皆是。在股改大背景下,市场有望迎来历史性的转折行情,千点以来的大反攻足以说明一切。而在近几年的中级行情中,科技股总是当仁不让地扮演了反弹急先锋的角色,这一点无论是主流资金、游资还是中小投资者都深信不疑。市场正是利用科技股的人气,在大盘展开中级以上行情时往往以先拉升科技股来带动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一旦网络科技股全面爆发,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态度将得到根本性改变,井喷行情就此展开。而近期,随着股改试点品种的走强,市场预期进一步明朗,外围资金也开始投入到市场运作中,因此也就看到了近期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的放量补涨行情。可以看到,科技龙头的走强已为市场发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科技股引领市场的反弹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淘金股改背景下的科技龙头

  随着第二批试点公司股改的推进,市场围绕股改展开的炒作愈演愈烈。从中小板到上海本地股,再到深圳本地股,这期间造就了如同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翻番的个股,巨大的赚钱效应极大的刺激了投资者的热情,几近疯狂的追涨现象是近几年来股市极为罕见的。而日前,“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颁布,股权分置改革也将进入全面推进阶段,那么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寻宝游戏中。日前,山东省明确提出,要按照“总体设计、突出重点、先易后难、以点带面、大胆探索、扎实推进”的原则,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山东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如此看来,继上海本地股和深圳本地股后,山东板块有望成为下一个股改热点所在。那么结合市场热点,山东板块中的科技龙头极有望成为未来的领涨大热门。老牌科技龙头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2)值得积极关注。公司是山东上市公司,其股改预期极为强烈;作为电子信息行业龙头,在电力自动化、网络通信及3G领域竞争优势十分明显。同时公司的3G题材极为突出。公司与韩国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世沅通信合作,高起点地进入手机行业。随着中国数千亿的3G时代正式启动,公司将分享着这块巨大的“

蛋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