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北京和东北两大板块有望续演火热试点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39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在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今日大盘强势上攻,成功站上了5日均线,并且冲击10日均线的压力,短线运行趋势下滑的势头得到了很好的遏制。消息面的重磅出击是今日行情强势上涨的直接诱因,时隔不久政府再度对现行的试点工作表态足以说明政策对目前市场支持的坚决性、一贯性和长期性,在条件逐渐成熟的情况下,全面试点已经箭在弦上,强势铺
开。后市而言,大盘有望借助政策面的支持展开震荡上攻,同时以试点为主线的个股行情有望火暴展开。

  回顾千点反攻,行情的发展主线以超跌—蓝筹—超跌轮番上涨的方式展开,但当投资者明白了本轮行情的发动绝对不是一次简单的超跌反弹而是以维护股改的顺利推行为目的大反弹行情之后,行情的领涨主线也由蓝筹、超跌转向了G股以及具有试点预期的上海深圳两市本地股,由此,两市本地股成了本轮行情的最大赢家,沪市以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个股涨幅均超过了120%,其他多数个股的涨幅也大多在50%到80%之间;而以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A等为代表的本地股涨幅均超过了60%,多数其他本地股的涨幅都在30%到60%,财富效应堪称近几年少有。

  综合分析上述行情的特点:第一是这两个板块具有天然的优势,我国仅有的两个交易所分别设置在两地,第二是地方政府对改革的大力支持,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扶植工作;第三是两市历来都是众多投资资金和投机资金的聚集地,天然的优势加上后天的努力造就了本地股的辉煌。随着行情的继续纵向深入,那些具有同类个股不可比拟优势的板块有望脱颖而出,成为下一个财富中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板块和东北板块。

  北京板块。由于天生的地源关系,该板块的动向历来为投资者所关注,与上海和深圳相比有着自身的不可替代的优势,而京城众多私募基金的囤积则是行情发动的最大优势,在本论行情中该板块的表现相对落后,后有望一鸣惊人。重点关注其中业绩不错、具有较大对价优势的个股:

  京能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 流通股 10000万股 非流通股 47336万股 总股本 57336万股,业绩十分优异,对价能力十分突出。

  北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流通A股 7200万股 非流通股 25000万股 总股本 42200万股,行业优势突出,对价能力优秀,有望成为H股实施股改的第一闯关个股。

  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 流通A股 4550万股 非流通股 8450万股 总股本 13000万股,股本袖珍,具有良好的扩张性,股份的高度集中能够提高对价能力。

  东北板块。作为国家重点扶植振兴的大东北,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改革能否成功是决定今后改革成败的关键因素,试点是一个千载难逢机会,而东北的地域性特征决定了在这一区域内三个省份具有很强的竞争性,谁先行谁就会最先领获到改革的优势和改革后带来的成果,从而帮助自己成为区域性的龙头,引领一方经济的动向。这种竞争关系必然使地三省加速推进试点改革,后来居上,重点关注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辽通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