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方电子:准股改龙头 续写飙升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36 华鑫证券

东方电子:准股改龙头续写飙升神话

  华鑫证券 周杰

  股改全面开花,市场暗流涌动,股改预期强烈的上海本地股再续井喷神话!谁能顺应投资者的心态,谁就能成为新一轮行情的飙升先锋!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2),山东板块股改的生力军,再次升温的科技题材,电力自动化的垄断龙头,多重诱人题材催生超级人气,冲霄之势已不容耽搁!

  准股改龙头 大盘的领跑者

  上海市政府将其本地公司的股改进程定在年内完成的口号一出,其股改龙头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闻风而动,21个交易日股价上涨146%,此次五部委联合颁布股改指导意见,对于刚刚宣布股改提速的山东省来说无疑是一大鼓励。日前,山东省做出部署,10月底前本省所有上市公司都要制定出改革方案或意见,能送股的公司尽量送股,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东方电子作为山东省优秀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优秀企业和2005年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加上国内电力自动化行业的龙头地位,其股改对于省内其他公司改革的指导意义十分明显,股改龙头的地位由此确立。随着股改热点的全面铺开,东方电子接过领涨大旗的身份亟待确认!

  惹眼科技 前景无限

  周三科技股尾盘的强劲上攻为市场留下了广阔的想象空间,惹眼题材的魅力再次显现。公司的3G题材极为诱人。它与韩国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合作,抢占3G产业制高点,向国内手机厂商提供手机平台和全面解决方案;同时公司投资设立“中天华通”公司,推出高端品牌手机,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中国作为最重要的3G市场,发展势头高居全球之冠。未来国内3G产业将达到1万亿元的电信设备市场规模,同时将衍生出2.5万亿元的电信运营市场,以及 10万亿元的电信增值业务市场,每年为国民经济提供1%左右的GDP增长,市场前景可谓海阔天空。东方电子有望分享万亿“

蛋糕”,发展前景极其广阔。另外,公司还与伊朗科尔曼网局签订了KREC 项目,主要包括DF8002主站系统、DF1331RTU 并配套使用了玉麟公司的电源及外购配套通信电台等产品合同,项目已经在伊朗当地获得好评,这为公司扩大海外市场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电力设备霸主 盈利高人一等

  公司还是我国电力自动化的龙头企业,主导产品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明显,并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公司公告称,在广电集团“2004年EMS系统改造项目”工程评比中,公司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并一举赢得江门、韶关、揭阳、河源等四个地调和博罗、惠阳、坪石等三个县调的合同,签下了该公司历史上单项合同额的第一大单,并创造了电力二次设备一次中标之最,充分显示了公司在配电行业中极其突出的竞争优势。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公司配电产品毛利率竟然高达47.29%,高人一筹的赢利能力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仅2元多,与60元的历史高价差之千里,经过前期的洗盘,完美的双底形态已经形成,近日温和上扬的走势和逐渐放大的成交量表明资金底部建仓的坚决意愿,周三一个放量长阳线拉开了该股反攻的序幕,飙升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