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科学城(000975):广州设新区最大受益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7:32 万联证券

科学城(000975):广州设新区最大受益者

  万联证券 张锐

  随着电荒、油荒等社会现象的出现,中央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决策显得意义重大,环保的迫切性也日益凸显。环保类的股票有望成为市场长期关注的对象,并将越来越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科学城(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5)拥有广州凯得环保环美公司和广州凯得市政服务公司两家优质资产企业,不仅实实在在做着市政环保产业,而且由于其所在的开
发区成为最近广州新设的萝岗区政府的所在地,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一. 广州区划调整造就历史重大机遇

  今年7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广州市进行区划调整,从白云区和广州开发区中划出部分新设萝岗区,拟设的萝岗区位于广州市东部,总面积389.06平方公里,总人口14.12万人,是广州市东部城区未来的核心地区。辖区内的广州开发区,规划面积达61.32平方公里,2003年GDP达423.19亿元,财税总收入85.59亿元,其中预算内财政收入27.54亿元。萝岗区人民政府拟在萝岗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驻广州开发区志诚大道303号。根据广州城市发展战略“东进、南拓、北优、西联”,萝岗区是未来广州重点发展的新城区,今后将会有大量的政府机构以及大量人员进驻,这将会加大对这两大区域的

房地产市场需求。而且,随着这两大区域市政交通与相关的生活商务配套的不断完善,未来也会有更多在其它区域工作的人士到这些新区置业安居。广州科学城是广州高新区的核心园区,于1998年12月28日正式奠基启动。该区域规划设计科学、地理位置优良、交通运输便利,实行生态优先,开发建设起点高,是广州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21世纪的标志性科技工程、未来广州最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的样板区、现代化新型城区和休闲旅游景点,致力于打造东方的“欧洲城”。在广州区划调整消息见报后?

  二.携手“清华”高起点进入环保业

  科学城(000975)前身是2001年市场鼎鼎有名的大牛股——乌江电力,而后,实力雄厚的广州凯得控股入主公司,凯得控股作为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净资产已达32亿元,受到政府各方面的支持力度是一般的企业所不可比拟的,凯得控股公司早期和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和银政合作协议,凯得控股获得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签定15.8亿和22.13亿的授信额度,这笔贷款是开发区建区以来获得金融界时间最长,金额最大的一笔贷款。在未来四年里将有上述37.93亿融资,全部用于有"广州硅谷"之称的广州科学城的建设。作为已被原国家科委批准立项的国家级科技园,其建设将是高标准的。科技园总投资约为120亿元人民币,将以科技的开发应用为动力,以高科技制造为主导,配套发展高科技的第三产业,包括信息通讯、互联网络、电子商务平台、科技贸易等。为了高质量做好这一重大项目,公司与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统合作成立了广东南方科学城环保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高起点介入广州开发区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因而使科学城带上了亮闪闪的“清华”光环。

  三.IPTV概念值得关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不久前指出,中国

数字电视标准的政策制定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这意味着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将于近期出台。而标准一出,意味着一个上千亿的市场正式启动,因此数字电视概念股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科学城与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共同投资的广州数码乐华科技已正式开业,新公司总投资2.48亿元,而数码乐华董事长赵忠尧表示,公司的目标是要在3-5年时间里,重新打造更新、更国际化的乐华品牌形象,成为一个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现代化企业。由于数字电视的地面传输标准将于近期出台,而标准一出,将意味着一个上千亿的大市场将彻底打开,整个数字电视产业上下游均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科学城进军这一领域不仅为该股带来IPTV概念,而且为将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又一良好基础。

  四.历史底部换手积极

  科学城从一只高价牛股经历了一段回归“平民化”的漫长过程,在去年4元左右的大平台下破之后,更是有一段矫枉过正的无量阴跌。但是,今年7月以来,在2元多的历史大底启动的行情中,却出现了少有的慢步前行并伴随着持续放量的走势,显示出有主力耐心吸筹的迹象。中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家机构投资者,股东人数减少,筹码在不断集中。从其近期的形态和积极换手的成交量来看,短期向上攻击 3元以上的平台应该较为轻松,值得关注。(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