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石油大明(000406):石油蓝筹 暴发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6:46 大连宝鼎

石油大明(000406):石油蓝筹暴发反攻

  大连宝鼎

  [盘面启示]大盘在周二突然走强,一方面政策利好配合,另一方面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扬,指标股做多动能十足。而从涨幅榜来看,可以看到新能源题材股的暴发性上攻,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等涨幅较大。相对此类新能源概念股,石油股为首的能源股更具有想像潜力。在油价不断创出新高的背景下,石油股的整体上攻有望展开,
建议关注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6)。

  [主营突出]公司近年来在石油开发上做大文章,全力扩展以石油开采为龙头的主营产业,同时在市场开拓上用足气力,使石油开发的规模和实力迅速扩张。公司现辖属济北石油、商河石油、滨海石油和滨东石油等四家石油开发有限公司,并拥有7个区块和油田,石油地质储量为5610万吨,年生产能力35.27万吨。

  [业绩成长性]公司子公司济北石油开发有限公司所拥有的曲堤油田和江家店油田,其区块含油面积11.3平方公里,已探明地质储量1847万吨,年产原油25万吨,

石油储备丰富、开采难度小,将会成为公司石油开发的主力油田,也是公司最优质的资产,因而其具备重大战略性投资价值。

  [外围环境]作为不可再生的最重要的资源,石油不仅是重要的

能源,还是重要的化工基础原料,预计在本世纪中叶以前,石油仍将是不可替代的主要能源和化工资源。
国际油价
不断创出新,更有迹象表明年内每桶原油可能冲破80美元,这无疑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财务估测]公司中报每股收益0.27元,当前股价仅5元出头,而每股净资产达到4.76元,市净率在一倍左右,市盈率仅为10倍附近,两大指标股都体现投资价值。而公司预计全年生产原油40万吨,在油价大幅上涨的前提下,涨价因素将直接导致利润率的大幅提升。

  [股改影响]公司大股东为中国石化,但其只占总股本的26.33%,实施股改之后容易成为标购的重点对象。而中石化正处于对下属子公司重组的进程当中,如此优质的上游企业将受到母公司的重点照顾,大股东增持的可能性极大。

  [技术分析]该股随大盘反弹以来一直保持温和扬升的态势,成交量也连续放大,体现出部分主力资金开始在低位建仓。根据放量的分布情况下,我们可以判断,其建仓成本在5元—5.3元之间,当前的股价显然仍处于主力成本区间。一旦蓄势完成,特别是近期石化再度走强,该股有望借势结束调整,展开向上突破的攻击性行情,建议果断布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