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威远生化:严重超跌的低价新能源领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6:03 世纪金龙

威远生化:严重超跌的低价新能源领街

  世纪金龙

  在当前南方一些地区出现油荒的情况下,新能源题材开始受到市场青睐。提起新能源,首推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3),公司主导产品阿维菌素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28.5%。公司2004年新增产能40吨后,生产成本下降36.6%,提高了主导产品持续赢利能力。

  领衔新

能源龙头

  公司属生物化工制造行业,是经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最大的阿维菌素生产基地之一,主导产品阿维菌素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28.5%;吡虫啉河北市场占有率约为53.6%;甲胺磷河北市场占有率约为69.8%。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呈现稳步提升的态势。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新奥集团是燃气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近年来通过重组主营业务有望介入高成长高利润的新型环保能源行业、燃气、太阳能行业。

  经营呈上升趋势

  阿维菌素国内生产格局基本上处于寡头垄断,行业前五名占有行业总市场份额的96%,出现恶性价格竞争的可能性不大。04年阿维菌素价格大幅上涨,预计05年仍将保持高价位。 威远生化2004年新增产能40吨后,生产成本下降36.6%,提高了主导产品持续赢利能力。05年公司8个新产品投产,同时,公司正在申请FDA认证,将有利于国际推广,预计05年公司产品出口仍有较大增长。

  业绩稳定增长明显

  先看第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019.64万元,主营业务利润1825.29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8.04%、28.97%。威远生化是我国阿维菌素生产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为28.5%。而中报该股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每股收益0.07元,每股

公积金1.27元,公司公告称预计05年前三几个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增长。阿维菌素高效低毒,随着国家禁止或限制使用传统高毒农药,阿维菌素成为这些农药的最佳替代品。

  券商重仓概念,机构自救

  银河

证券目前共持有占公司总股本1.85%的股份,而且性质上都属于二级市场上直接买入的流通盘,结合到实力强劲的银河证券在资本市场上屡有动作,银河证券被国家重点扶持,中央汇金公司对银河注资后,该股在后市显然具有较大的想像空间。

  威远生化是上半年新能源龙头品种,曾带领整个能源板块走出阶段性上攻行情。技术上,该股3元附近见底,随后连续小阳上攻,各项技术指标走好,特别是短期均线纷纷拐头向上,形成多头排列,走势呈攻击形态。另外,成交的温和放量和换手充分显示,该股加速拉升行情拉爆在即,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