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紫光古汉(000590):百年辉煌的并购热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9:33 湘财证券

紫光古汉(000590):百年辉煌的并购热股

  湘财证券

  周二两市缩量整理,沪综指受5日均线的反压寻求半年线支撑,盘面热点有所消退,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炒作也逐渐退潮,资金有望回流,短线得到整固后,股指有望再度上行。此时,可重点关注底部放量突破拉升的个股,如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0)。

  公司是百年老字号中药品牌企业,自清华成功入主后,依托其强大科技实力,已实现传统中药与现代医学的完美结合,并转型为一家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为公司发展和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已成为国内大型的西药制剂生产企业和中南地区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由于国家出台了保护传统中药政策,公司垄断中医药产品将带来高额利润,生产经营也将进入景气周期,预计全年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拥有垄断性资源优势,产品市场占有率极高。公司古汉养生精等中药品种,受进口商品的替代作用影响较小,在国内消费升级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收入增长的推动下,经营业绩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外资公司特别是实力强劲的跨国公司无不对国内上市公司的资产垂涎三尺。而公司低廉的净资产更有强大的并购价值,再加上中药产业仍我国的新兴产业,未来嗅觉明锐的外资必将对我国中药企业掀起一波并购浪潮。这无疑又使得公司具有了兼并重组的题材,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近期股价跟随大盘稳步攀升,目前仍处于底部区域。在小幅调整以后,蓄势整理比较充分,浮筹得到有效清洗,上升空间已被打开,股价突破在即,可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