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广州万隆:权证面临的回调压力不容忽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8:51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权证面临的回调压力不容忽视

  广州万隆

  在本轮股改行情中,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分别高达267%,256%,其疯狂程度令人惊叹。不过,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仅仅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毫不逊色于前者。首个交易日不但以1.263元涨停,而且封停买单达到一个多亿份。今日更是一度冲击1.83元,涨幅高达44.8%。

  尽管此前对权证开盘价的猜想众说不一,但多数在1元以下,以0.6元——0.8元为区间,1.263元的价格显然远远出乎市场的意料。可以说,在目前大盘缺乏热点的调整期,权证凭着其高杠杆性、T+0交易的特性,吸引市场较大的关注和逐利资金。

  收益和风险总是相互伴随的,高风险将在权证过度炒作中不断提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第一,管理层推出权证的初衷,是为了活跃市场人气,有利于股权分置的顺利进行。同时为了防止过度的炒作,对权证实时监控,并作了相关的规定。如同一基金管理人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得超过该权证的10%;上证所在每日开盘前公布每只权证可流通数量、持有权证数量达到或超过可流通数量5%的持有人名单。

  第二,据统计,基金持有宝钢权证数量达45%,对权证走势的影响力最大。但基金持谨慎的态度不在少数,有的基金公司还对权证投资设立了层层审批程序,如规定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市值如超过资产净值的1%,需报经投资总监审批;如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还需报投资决策委员会审批。

  第三,机构普遍认为,目前权证1.581元的价格已远远偏离其价值,风险已经远远大于收益。德意志银行某投资A股的主管也称,尽管QFII对A股市场权证投资兴趣浓厚,但宝钢权证价格已严重高估。因此,在市场主力的看跌预期下,权证面临的回调压力不容忽视。

  三十河东,三十河西。在权证交易火热的表现下面,大盘在悄悄在酝酿着下一轮领涨力量。在管理层加快股改的思想指导下,蓝筹股参与股改的态度发生了转变,积极性大大提高。因此,估值合理、对价高,具有稳定增长能力的公司,其投资价值将因含权预期得到进一步提升。对未来进入股市的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证券投资基金等主流增量资金而言,投资该类

股票,无疑是较佳的选择对象。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