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长力(600507):低价含权G股 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8:39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G长力(600507):低价含权G股蓄势待发

  杭州新希望

  近期大盘整体上呈现震荡整理格局,从盘中看多方在半年线附近的积极护盘表现在极大的程度上维护了市场信心。我们认为股改第二批试点之后,高层的反思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细节上的分歧也是引起目前股市剧烈震荡的直接原因之一,然而鉴于股改的进程已经到了大势不可逆转的地步,因此高层的分歧不会存在太久,而一旦各方形成新的统一思路之后,大
盘极有可能再度走强,当然大盘如欲能借此一举取得突破,则寻找市场新龙头是其关键,其中复牌之后经过沉淀的G股有望再度活跃,成为领涨先锋,而低价含权G股更将受到资金青睐,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600507)G长力。

  客源稳定 市场占有率高

  公司是我国生产汽车钢板弹簧、弹簧扁钢的大型专业厂家,属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汽车配件工贸集团成员。目前国内同行业中拥有生产汽车“冶炼—轧制—成型”完整生产线的三家企业之一。凭借精锐的装配以及长力人的不懈努力,公司已全面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质量体系认证审核以及QS9000/ISO9001:2000质量体系标准认证,并荣获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达到20%左右,远高于整车的利润水平,同时作为上海大众的配件定点生产企业,该公司产品的销售有保证,市场占有率接近30%,行业排名第一;钢板弹簧的产销量达5.6万吨,市场占有率为13%左右,居行业第三,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投资价值全面显现。

  含权概念 刺激股价再上行

  众所周知本轮行情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借助于股改的A股含权预期所致,可以说是行情由股改催生,而当第二批试点尘埃落定时,行情的性质将由股改的预期演变为股改的新生,四十五家的G股已实实在在地构成了一个股改的群体力量,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条主线正在变成现实,而市场对此的积极反应还有很大的预期空间。其中8月15日实现G板跨越的G长力作为其中一员,同样在了结了制度性缺陷之后,大幅的提升了该股的投资价值,其中

股权分置支付对价后虽然该股股价会有一定幅度的自动除权,但并不摊薄公司业绩,这使得公司的投资价值得以体现,这一点大多数投资者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我们认为这一点将成为机构资金重新引领价值投资的开始,当一切制度的不确定性消除,当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东地位不断深化,当市盈率因自动除权而下降……这些因素都将支持该股后市再度上行,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该股中期拟每10股转赠3股,含权概念牌一出手,该股吸引力暴增。

  逆市走强 拉升行情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期拟10股转增3股,属于两市之中典型的含权概念股,该股股改自然除权后2元多的股价几近将下跌空间封杀,近期走势较大盘稳健底部成交明显放大,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今日逆市走强,一旦大盘企稳,将展开大幅拉升行情。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