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京能热电(600578)充满诱惑的电力线上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8:52 上海青年报

京能热电(600578)充满诱惑的电力线上网

  据说,这是一个连GOOGLE都动心的行业;据说,它的上网速度可以升高20倍,将来能取代ADSL和WiFi,这就是电力线上网(Power Line Communication,下称PLC)。上市公司中尚未有正宗的电力线上网概念,京能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也只是幸运地沾一点边而已。

  中电飞华一马当先襊

  电力线宽带上网技术是一种利用电力线上网的新技术,通过连接在电脑上一只“电力猫”,插入家中任何一个电源插座,即可上网。“廉价”是电力线上网备受青睐的主要原因之一。国内的电力线上网进展一直都比较低调,目前做得比较好的PLC运营商是中电飞华公司。中电飞华现在越来越奉行“只干不说、多干少说”的风格,并加快跑马圈地的步伐,其PLC已在山东、江苏、广东、天津、四川等地展开。分析人士认为,中电飞华希望可以在相关的政策出台之前,完成自己的网络铺设,以既成事实和PLC的优势获取话语权。同时,中电飞华一直计划在香港上市。

  京能热电的想像力襊

  虽然早几年前,网上便已经有新闻称京能热电也在悄悄尝试“电力线上网”业务:(1)2003年8月21日网上文章称:“京能热电已经采购了50万台用于电力线上网的电力宽带猫,用于其在北京推广小区电力线宽带上网业务,已经在北京100多个小区开通了PLC电力线上网业务”;(2)2004年3月29日又有网上文章称:“前不久,北京京能热电100多个小区推出半年400元的电力线宽带上网服务。”但我们依然不敢太当真,毕竟那是未经证实的网上言论。不过话又说回来,假如电力线上网业务果真红火起来,中电飞华的大本营北京当然不会错失良机,而京能热电又是北京当地的电力公司,两者间的想象空间还是很大的。周一,京能热电收盘5.13元。

  (昆仑

证券 黄硕)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