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西南合成(000788):北大嫡系 3元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9:19 河南九鼎

西南合成(000788):北大嫡系3元科技

  河南九鼎

  近期市场的热点集中于三大板块,一是低价,二是小盘,三是科技,上海本地小盘股的翻番效应,将快速的扩散到其它的小盘股上,很多低价股出现连续涨停板的走势,短期暴利效果极其明显,而集低价、小盘和科技于一身的品种更是主力重点攻击的目标,经过研究发现,西南合成就完全具有上述的三大题材,潜力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根据科学技术部办公厅[2005]32号文件通知,西南合成被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为2005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一家地地道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大股东北大方正集团不断加大医药产业整合力度。西南合成作为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全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和西南地区重要的出口创汇企业。公司拥有4个获美国FDA批准的产品,每年有近2000万美元的出口,资源优势十分明显。公司04年以8000多万元购得大新药业55.5%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生产规模发展壮大。公司以2750万元价格的高价购入中国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陀螺银屑胶囊专利药技术,该产品毛利率接近100%,目前正在申报国家一类新药,这又将成为公司重要的新增利润来源。依托北大方正集团强大资本运做实力,公司制定了目标远大的“七年计划”:未来西南合成将成为出口额达到5000万美元,年产值超20亿元的医药航母,发展前景看好。

  2005年上半年,公司继续致力于医药原料药及制剂产品的研制和开发。期间公司着重加强了对成本的控制力度,对盈利能力较差的产品进行了压缩,加大了盈利能力较高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力度。在加强管理和技术改造的同时,公司继续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公司总体盈利能力逐步得到提高。截止2005年6月30日,公司生产形势稳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6,254,872.91元,较去年同期197,889,414.60元相比提高了近34.55%,公司二季度的净利润比一季度提高2倍以上,公司将继续加强营销力度,提高公司

竞争力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近期出现连续温和放量上升的走势,主力吸筹迹象明显,各项技术指标发出强烈的买入信号,短线拉升行情一触即发。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