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焦作万方(000612):缩量蓄势 强势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8:38 北京首证

焦作万方(000612):缩量蓄势强势回升

  北京首证    

  两市大盘目前已呈企稳之势,股指调整后,有望保持震荡上扬的温和走势。近日盘中显示,众多绝对价位低廉的个股成为新多主力进驻的对象,这些个股不断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表明了市场核心热点的所在。投资者应积极把握这一主流,从低价股中捕捉即将启动的好品种,其中可重点关注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2)。

  公司是我国重要的铝产品生产基地,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WF”牌铝锭是我国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注册品牌产品之一。公司总投资9.8亿元的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80KA槽铝电解示范工程”及其续建工程已经于去年完工,共有90台电解槽投入生产,使得公司的产能从去年初的11.5万吨扩张到年底的22万吨,生产规模和生产技术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成为国内大型电解铝企业,具有很强的行业

竞争力。面对去年以来我国出现的普遍缺电状况,公司与两个关联企业焦作爱依斯万方电力公司和河南金冠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了电力供应合同,满足了上市公司生产需要,而且价格低于网电,缓解了电力供应紧张和电价上涨给公司生产成本带来的压力,对公司的经营将产生有利影响。而且为了应对主导产品遇到的激烈竞争的局面,公司董事会决定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17万吨铝合金项目一期工程7万吨,年内具备投产条件,目的在于利用上述闲置的厂房和部分资产,扩大生产规模,改善产品结构,增加产品技术含量。该项目完成后,将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另外,公司还隐含有外资重组题材。根据当地政府有关“以股权换发展”的思路,公司控股股东有股权转让意向。根据大股东函,大股东已与“瑞士嘉能可”等公司进行了初步的接触。嘉能可公司总部在瑞士,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及矿物、谷物和石油的生产和贸易。而焦作万方是我国重要的铝产品生产基地,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一旦双方达成实质性合作协议,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将一片光明。

  从走势上看,该股短线虽然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回调走势,但是30日均线走平已对股价形成有效支撑。周一该股在短期均线附近反弹收阳。作为一个近期反弹力度相对偏弱的超跌低价股,主力在低位刻意蓄势整理的意味较强,后市孕育着较大的上行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