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房发展(600322):星火燎原 生生不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7:20 三元资讯网

天房发展(600322):星火燎原生生不熄

  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的高位回落,预示着第一波风风火火的上海本地股"股改"概念炒做已经基本收宫,第一批游资安然撤退欢呼雀跃庆祝炒做成功,而第二波场外踏空游资却几近抓狂的捕捉着后可能掀起一波狂潮的市场热点,在这青黄交接的时刻上,投资者正屹立在另一波炒做巨浪的启动点上,抓住了下一波炒做的脉络主线,就意味着抓住了另一次资金翻番的机会!

  本周第二批试点股的基本收工导致了股改概念股炒做的短暂歇脚,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G旋风在沪深大地掀起的大浪有目共睹,基于市场已经形成的强大的认同效应,市场游资必将继续在该概念的炒做上层层推进,尤其值得注意的是,8月底,沪深两市的股改步伐即将全面推开,这无疑将给第二波股改概念股的炒做提供绝佳的环境支撑!同时由于市场热点炒做延续性的需要,第二波"股改"概念股的炒做在理念上必将层层推进深度演化,本周五的市场已经泄露第二波市场热点脉络天机!先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房产股同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科技股的比翼双飞,强烈预示着市场的操作脉络即将向"股改加房产"、"股改加科技"等双重热点脉络层层推进!而在即将到来的"股改加某特殊概念"的炒做浪潮中,三元顾问洞察先机的认为"股改加房产"即将是其中独立鳌头的炒做主干!

  三元将"股改加房产"置于所有股改概念的鳌头地位,是因为房产股除了股改以外,具有其他概念无可比拟的二大独特优势!

  第一:深圳本地股股改有望后来居上,即将引发房产股全线报复性反弹!在本次股改工作中,深圳本地股落后于上海本地股已经是有目共睹的共识,而不久前出台的股改政策指引中,曾明确指出后继的股改公司将重点倾向于没有B股、H股的公司,而纵观沪深两地,沪市没有B股H股的公司相比沪市明显居多,股改落后的实情加上强烈的政策暗示,将掀起市场对深圳本地股将在下一次的股改中领先一步的无限遐想,而深圳本地股无疑以房产股居多,深圳本地股的炒做巨浪,将给房产股提供无限的做多欲望。

  第二:人民币升值预期仍在,给房产股炒做提供最浩瀚的做多动能。沪深两次本次掀起7.22行情,人民币升值公布可没,但纵观本次反弹,大量做多能量都集中在中小板、G股还有上海本地股身上,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房产,却被冷落深闺无人识,由于国内外目前仍具有人民币将继续升值的强烈政策预期,这种预期和房产股寒酸的涨幅形成将大落差,这种落差的激化,必将激起房产股整体性的报复性反弹,而这,也是市场游资最需要的!

  根据以上思路,三元顾问周五向投资者隆重推出有望另引下一波股改浪潮的"股改加房产黑马"--天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天房发展(600322):公司为天津市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天津市商业中心有着大量的土地储备,直接受惠于天津市房地产的快速发展。公司是一家集综合开发、科研设计、经营销售和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企业,其多项房产开发项目获奖,具一定品牌优势。2004年,公司与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合作开发海河水上运动世界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集商业、娱乐、休闲、旅游、度假、 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建筑群,将是海河文化带、经济带、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国内实力强大的上市公司的合作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业务发展、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除此以外,我们仍将向投资者推荐另一批有望底部腾空的地产黑马中国武夷(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7):作为一家房地产公司,中国武夷在北京和南京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在北京通州区储备资源足可满足公司未来几年的土地需求。由于公司买入该地块时间较早,价格相 对较低,具有成本优势。目前随着北京申奥的成功,CBD商务中心的开发,地铁铺设到武夷花园等利好的频出,该地块房价急速上涨,为公司在房地产项目业务上 的盈利奠定了基础,同时,中国武夷把握住宅建设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消费热点的机遇,以建设花园式住宅小区为重点,进行成片开发,这一系列大型楼盘一旦陆续结利,企业效益将会突飞猛进。

  另外还有空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3):重点关注两点,1、土地开发业务毛利高达72.71%,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2、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8.05%,具备强烈的股改要求。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逆大盘走强,可逢低关注。 (三元顾问 陈林展)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