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锦州六陆(000686):短调到位 再续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27 北京首证

锦州六陆(000686):短调到位再续升势

  北京首证

  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6):公司已经披露2005年的半年报业绩,公司中期每股收益为0.06元,虽然公司主营收入同比稍微下降了2.33%,但是公司的净利润却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公司拥有的多处加油站,将成为中国加入WTO后外资争夺的战略性资源,而仓储物流行业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一直被各界所看好,而公司今年将抓住国家石油储备这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该公司的仓储管输能力将有一个较大的飞跃,并最终建成一个集海路、公路、铁路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仓储物流中心,其发展前景相对比较乐观。

  目前石油制品、仓储管输以及油品销售业务已经成为锦州六陆利润的主要来源。我们也注意到,

成品油储运设施项目、液化气等储运设施项目及二氧化碳回收工程项目已于2004年内完工,并于2004年开始实现收益。而原油、成品油储运设施项目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改造项目,由于其为储运设施的配套改造工程无法单独计算收益,不过将在2005年计算收益,换言之,锦州六陆利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经相继完工,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锦州六陆另一主导产品二氧化碳装置自2003年7月开车运行以来,一直实现满负荷运转,其产品供不应求,为此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投资100万元新建一套固体二氧化碳装置,力争建成辽西最大的气体生产厂和供应商。

  另外,公司2004年年报披露,公司锅炉系统技改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购置国产设备总额853万元,按40%抵减企业所得税,可抵减额为341.2万元。经辽宁省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委员会认定公司3万元吨/年二氧化碳气体精制回收项目为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自2004年起免征5年所得税,这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从走势上看,该股探明阶段性底部之后近期随大盘展开震荡反弹走势,虽然短线出现一定的回调走势,但是前期整理平台将对股价形成的支撑作用,该股的短线调整基本到位,后市有望在量能配合下继续震荡拓展反弹空间,投资者可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