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连国际(000881):徘徊在60日线涨停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15 国泰君安

大连国际(000881):徘徊在60日线涨停股

  国泰君安

  地产项目 比肩“先锋”

  我们今日看到了房地产企业600246先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楼盘竣工,业绩攀升带来的涨停爆发性机遇,同样000881大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也具有北京和大连的房地
产概念。公司在前期巨资投入了大连三个房地产大盘项目,枫合万嘉(总投资5.2亿)兴宁苑二,三期(总投资2.8亿),东一时区(总投资6.7亿),从04年开始逐步进入全面的收获期,04年6月旗下全资子公司大连国合嘉联合沈阳雅风更以10.8亿拿下沈阳38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在国家土地投放收紧,

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无疑为公司业绩的爆炸性增长埋下惊人伏笔。

   公司05年半年报披露:北京“东一时区”和大连“枫合万嘉”项目销售形势良好,正在开发的大连“嘉汇星海”和沈阳“枫合万嘉”项目进展顺利。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26719.46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42.1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为5004.80万员,占公司主迎业务利润的39.79%。我们预期下半年随着房地产收入的确认,公司的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国际工程+基因概念

  公司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发展良好,其苏里南首都道路工程第一期270公里取得该国政府极高赞誉,今年第二期275公里工程再次赢得合同并顺利开工,树立了一流国际品牌形象,国内外定单也纷至杳来,良好的收益前景可以预期。

  在生物医药领域我们看到,公司拥有注册资本为1.7亿元的北京凯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74.1%股权,依托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

病毒研究所和病毒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国内领先的研究开发能力和丰富的生物技术科研成果储备。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公司投巨资用于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项目,目前已全面投产,未来将为公司贡献现实的投资收益。

  业绩增长 国际化企业

  公司05年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381.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2566.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1%,实现净利润2351.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41%。经营形势良好,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凭借20年来的积极打造,现已成为一家以外经、外贸业务为主的实业化、国际化的综合企业集团。业务涉及工程承包、国际劳务合作、房地产开发、远洋运输、远洋渔业、国际贸易、生物制药、水产养殖和加工等领域,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投资和经常性的业务合作。

  低位量能 启涨60日均线

  我们去看1300家公司的K线图,发现股价在60日均线一带徘徊的少之又少,大连国际就是其中罕见的一只。该股股性活跃,一旦放量时常伴有涨停板出现,而目前该股仅有3元的股价,在60日均线下方明显有大资金收集筹码,今日早盘小试牛刀,显示主力吸筹已经充分,随时有向上拉升的可能。今日尾盘主力顺势最后洗盘,后市拉升一旦量能放大就可能产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