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8月18日个股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康缘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7)

  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2004年9月公司生产的桂枝茯苓胶囊、天舒胶囊等共8个新药产品进入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此次部分新药产品进入药品目录将会促进公司的销售增长。公司所处医药制造业为朝阳产业,中药产业规模虽小,但产品附加值高,利润
率高出医药行业平均利润率。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处于震荡蓄势之中,可短中线关注。

  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2)

  国内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尤其在锦纶行业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是中国最大的锦纶基地。2004年锦纶长丝年产能从2.5万吨增加到7万吨,切片年产量由6万吨增加到8.5万吨。公司进行大规模的产能扩张,并将不良资产逐渐剥离,为业绩的大幅提升提供保障。子公司新会德华尼龙切片公司承办建设年产8万吨锦纶6切片增资配套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该股前期超跌极为严重,近期该股底部大幅放量,有新多资金介入,可短中线关注。

  浙江震元(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5)

  公司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主导的产品各类中成药和制霉素在国内市场上享有很高声誉,其中阿齐霉素和罗红霉素是其主要产品。由于罗红霉素是目前国内预防肺炎的最主要抗生素药品之一,而公司又是国内重要的罗红霉素生产基地,其主导产品罗红霉素原料药以及制剂在全国市场占有比较高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新投巨资用于罗红霉素扩产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公司的生产能力大幅扩张。此外,公司持有杭州嘉乐科技24.81%股权。该公司致力于视频点播系统、视讯产品的开发,使其也具有一定的传媒概念。而在系统集成领域,嘉乐是微软的服务供应商,而且是华为、惠普、诺基亚的重要合作伙伴和重点代理商,发展前景广阔。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成交量连续放大,但股价并未大幅上涨,可见主力压仓吸货的迹象十分明显,考虑到该股目前出现了“三阳开泰”的局面,因此后期其有望继续震荡攀升,中短线都可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