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软件股 可望借扶持政策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朱雷) 昨日有报道称,在16日由

信息产业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十五”成果汇报展示会上,信息产业部负责人说,“十五”期间,电子发展基金在软件产业的投入近10亿元,占全部基金的四成以上;“十一五”期间,软件和集成电路继续列为电子发展基金投入主要领域,并将追加基金投入。

  市场人士认为,这是软件业的利好。我国软件市场发展迅速,据权威机构分析,20
04年,我国软件市场规模为26.5亿美元,预计到2009年将达到62.3亿美元,增长潜力巨大。此外,有关部门日前联合审核认定了2004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164家重点软件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其中不少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方正

证券研究员表示,对企业来讲,资金的支持是相当有利于发展的。软件业属于新兴产业,能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未来发展有极大想象空间,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本轮行情中,软件股表现比较沉寂,涨幅明显落后于其他板块个股,后市有望借此利好发力表现。个股可关注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