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敖东(000623):缩股第一家 股改新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37 国泰君安

G敖东(000623):缩股第一家股改新动力

  国泰君安

  市场的热点究竟在哪里?我们看到上海本地股在股改的预期下,不断跑出翻番黑马,“股改”是行情真正的主线!股改的公司中,采取送股的公司对流通股东而言都已经获得了至少10%,甚至是30%以上的收益!唯独流通股东依然没有得到明显对价的就是沪深股市唯一采用“缩股”模式的000623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股东在价值层面上得到了实惠,而
投资者在帐面上还没得到送股“股改”股的实惠,二级市场上这个两市唯一的“缩股”概念有望成为大资金的攻击方向,可密切关注。

  基本面 亮点颇多

  ●资产负债率连年保持在较低水平,财务基础坚实稳健,盈利能力从2000年以来稳步提升,已处于国内中药行业上市公司中上等水平。

  ●目前共有57个产品进入国家基本

医疗
保险
目录。安神补脑液竞争优势明显,后续提升产品也已问世;心脑血管产品系列,如血府逐瘀等,其活力将被逐步激发,新产品鹿胎颗粒等增长势头良好,新的亿元产品梯队正在构建中;预计销售额突破千万的新产品也将推出。

  ●2002年以来重建了营销体制,带动了经营效率的提高,应收账款大幅下降,存货周转率也持续提升,并保证了今后公司生产、研发能力的充分利用。

  缩股方案 两市唯一

  在中国的证券市场上,炒“新”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在股改的行情中,“唯一”概念也必然受到追捧!对于类似000623G敖东这样的漏网之鱼,在股指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必将得到场外资金的重点关注!在后市成为股改的又一成功典范。

  控股股东的承诺

  在缩股的同时,公司控股股东的减持承诺和增持计划将极大的缓解全流通对市场的扩容压力。吉林敖东控股股东金诚实业目前补充承诺:一旦方案得以实施,其目前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述禁售期满后,如果减持,每年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其目前所持有股份的数量不超过总股本的2%。同时,金诚实业还承诺,在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12个月之内,金诚实业将通过证券交易所增持吉林敖东股份,增持比例不超过该公司总股本的10%,所增持的股份,在增持完成后36个月内不得出售。因此,吉林敖东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36个月后,金诚公司每年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所持股份的数量(包括原持有部分和增持部分),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同时,公司现有其它三家非流通股东也分别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权在获得流通权后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上述期满后,如果减持,则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两年之内不超过10%。同时,持有公司流通股1200万股的广发证券也承诺,其持有股权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

  上述承诺,大大减缓了全流通对市场的冲击,稳定投资者预期。 首先,在方案通过的12个月内,非流通股东获得流通权的股份不会上市交易,同时,金诚实业有可能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权,最大幅度为2800万股,同时,广发证券持有公司的流通股1200万股也处于锁定期,因此,可流通的股份相比改革前有所下降,最大下降幅度为22%。显然,金诚实业的增持计划以及其它股东的锁定承诺极大地缓解了全流通在短期内给二级市场的压力。

  因为稀缺 所以涨升

  该股作为两市唯一的“缩股”概念,具有明显的稀缺性,在股改造就的行情中,股改股始终是行情的中坚力量,大盘在调整到位,或者启动新一轮升势之时,就是他们表现的最佳时机!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最为低调,在股改股中,000623G敖东的方案是最实惠的,给流通股东实在利益的,而在二级市场上却没有给流通股东足够的“补偿”。但我们相信随着市场的升温,对热点挖掘的深入,这一现象必然会改变,在股在近几个交易日中明显有资金在吸货迹象,后市新的拉升一触即发,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抓住这个具有震撼力的热点机会!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