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湖北宜化(000422):绩优龙头 飚涨急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6:50 渤海投资

湖北宜化(000422):绩优龙头飚涨急先锋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正当股指将要调整洗筹之时,两市本地股的疯狂飙涨再度将股指从10日均线处拼命拉起。当套牢与踏空风险并存的时候,谁能稳坐钓鱼台?!一直按兵不动的基金开始挑梁唱重头戏啦!西藏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南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基金扎堆的品种纷纷拉高涨停,暗示着下一波行情的领头羊将由基金重仓股取代沪
市本地股!湖北宜化(资讯 行情 论坛)——前十大流通股囊括了封闭、

开放式基金、券商、QFII在内的所有机构投资者,身兼多个全球、全国第一的行业龙头,垄断国内磷矿1/3强,动态市盈率仅10倍……机构量身打造的优质二线蓝筹即将扬帆远航!

  亮点聚焦一、政策眷顾的化肥龙头

  作为我国特大型尿素生产企业之一,湖北宜化从来就不缺乏政策利好的眷顾!发改委从7月1号起,全部免除尿素产品增值税,以扶持化肥企业生产,保证今年丰收、夏种、夏管期间化肥市场的稳定。三夏时节,也是全国范围内用煤、用电高峰,

能源、原材料供应紧张和运输紧张常常使化肥企业的成本陡涨,从而影响生产和对化肥市场的供应。免除尿素增值税后,每年将为化肥企业减负近10亿元。除此之外,根据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联合通知,国家继续实行促进化肥生产流通的各项优惠措施,化肥生产继续实行优惠电价,化肥铁路运输继续实行优惠运价。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出台之后,必将会减轻湖北宜化的生产费用,进而创造出更为可观的利润空间!

  亮点聚焦二、拥有多个全国乃至全球第一

  湖北宜化是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总资产50亿元,产品涵盖化肥、化工、热电三大领域二十余个品种,销售收入达60亿元。公司拥有多个全国乃至全球第一:全球最大的季戊四醇生产基地,季戊四醇年产量6万吨;全国最大的合成氨生产企业,年产120万吨合成氨、180万吨尿素,综合实力居全国氮肥行业前列,主导产品"宜化牌"尿素是湖北省氮肥行业唯一的国家免检产品;全国最大的磷酸一铵生产企业,目前已形成50万吨磷酸一铵、30万吨NPK的高浓度磷复肥生产能力, "楚星牌"磷酸一铵是我国磷肥行业唯一国家免检产品;湖北省最大的氯碱产品生产企业,目前已形成12万吨PVC和12万吨烧碱的生产能力。

  湖北省宜昌市是我国磷矿资源三大富矿区之一,保守储量10亿吨,其中湖北宜化自身拥有高品位磷矿3亿余吨。宜昌丰富的磷矿资源、水电资源等优势,为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磷复肥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湖北宜化总投资15亿元的100万吨磷酸二铵项目已经在宜昌市猇亭区开始建设,预计2006年上半年竣工投产。在未来的五年内,公司将形成200万吨/年尿素、20万吨/年甲醇、10万吨/年多元醇、300万吨/年磷复肥、50万吨/年烧碱、50万吨/年PVC、60万吨/年电石的生产规模,到2008年形成100亿销售收入,最终实现“百强企业、百年宜化”的奋斗目标!

  该股一直是基金和机构青睐的对象,前10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且持股比例高达25%,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宏源

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因包销配股而被迫买入的持股成本远高于目前的股价,其未来潜在的反弹空间极为广阔。从走势上来看,该股作为典型的机构重仓股,动态市盈率仅10倍,被市场严重低估。目前该股的上攻动能已被充分调动起来,K线组合呈现明显的多头排列,未来有着强烈的拉升要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