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杭萧钢构(600477)股改小盘黑马 再度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58 大连宝鼎

杭萧钢构(600477)股改小盘黑马再度暴涨

  大连宝鼎

  [盘面特征]周三大盘回探至10日均线附近后发力反弹,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关键做多动力之一。同时,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数量继续保持在20家左右,成交量也温和放大。盘面的赚钱效应表明当前市场情况不能简单认为头部显现,近期股指的调整仅是技术上需要。

  [操作启示]既然大盘未必见顶,我们完全有理由认为市场

投资机会不断,尚福林暗示还有多个利好有待公布,而成交量放大也可能预示着平准基金只做不说的论调。盘面上两市本地股及中小板疯狂暴涨,股改题材被完全暴炒,市场掘宝效应正逐渐向小流通盘个股方向发展。类似杭萧钢构(资讯 行情 论坛)(600477)这样的流通股比例的个股存在较大的炒作空间。

  [区域优势]公司从一家浙江农村的作坊小厂,发展成为中国钢构第一股。目前拥有钢结构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专项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全国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规模居国内同行业首位,还参编主编了16套国家及地方的行业规范规程。经历了二十年的发展,在华东地区具有非常明显的区域优势。

  [闪光项目]2001年,公司自行设计建造被国内建筑界誉为“中国第一楼”的杭州瑞丰国际商务大厦。该大厦是国内第一座全部由中国自行设计、制作、安装的高层钢结构建筑,这幢高八十八点二米的大楼,建筑面积达五万多平方米,由三千吨国产优质

钢材组装建成。今年上半年,中标承建大连国贸中心大厦,这是一座设计高度为399米的钢结构摩天大楼,建成后其高度将超过部分“世界十大摩天大厦”。此外,公司还成功夺得了三十多万平方米的新疆亚中
物流
广美居物流园、三十六层的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七十一层的重庆万豪国际大厦(资讯 行情 论坛)、七十八层高三百九十九米的大连国贸中心大厦等一大批遍及全国各地的钢结构重点项目。

  [经营扩张]公司除了稳守华东地区的市场份额之外,逐渐向全国发展,在安徽、山东、河南、江西、广东及河北都建立了子公司,中报显示安徽首季净利润达到2600多万元,其他地区的净利润贡献率也逐渐提高。显示出一轮经营扩张之后,公司已经进入成熟的发展期。

  [股改预期]由于公司属于新兴的民营企业,股本结构极为类似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自然人控股特征使得其股改进程有望加速。其中单银木等五大自然人占有近五成股份,与中小板中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非常相似,而G传化股改方案为10送4.5股,显然杭萧钢构也可能存在大幅度送股的预期。

  [技术走势]因为股改题材的朦胧利好已经开始推动股价上升,近期该股已经形成良好的上升通道,并有成交量连续放大的迹象,显示出主力资金已经为股改暴炒打下提前量。近两个交易日,该股受到大盘影响出现调整走势,尽显洗牌特征,一旦蓄势到位,该股加速拉升的上涨空间将不容小觑。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