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各路机构高看4只G股 G华靖业绩略有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7:01 北京晨报

  昨日,79家公司公布半年报,而已经完成股改的G股就占到了4家。除了G华靖业绩略有下滑外,其他3家公司业绩均实现增长。

  由于业绩优良且具有股改题材,4只G股均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关注。像G华靖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人均持股高达10457股。而其中的海富通精选、富国动态平衡、广发小盘、富通银行(QFII)均为二季度新进,合计持有超过2000万股。再如G传化(
行情 论坛),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以机构为主,基金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兴业证券、广发聚富(资讯 行情 论坛)、长信银利等均为二季度刚刚买入。

  除了4只G股外,3家ST公司的半年报也值得关注。ST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天海(资讯 行情 论坛)实现了盈利,主要来自主营业务的改善。ST天海已被暂停上市,半年报公布后,公司股票将有望恢复上市。如果目前的经营势头保持下去,年报公布后,上述两家公司均有望“摘帽”。

  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半年报仍然亏损,但同比减亏61.26%。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仍处于停顿状态,并预计三季度仍有可能亏损。但也不能由此判断公司就没有了希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已变成杭州宝群实业集团公司。公司6月7日曾公告,控股子公司代理销售“钱江时代”房地产项目,代理销售佣金为房屋买卖合同成交总金额的2.3%。尽管该项业务不一定能给ST中燕带来多高的收益,但新东家既然做出上述安排,估计公司全年扭亏应没问题。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 徐效鸿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