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创智科技(000787):微软黑马掀股改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46 大摩投资

创智科技(000787):微软黑马掀股改风暴

  近期,股改抢权概念股如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6天5个涨停板)成为市场领涨明星,同时部分具备股改题材的科技股也涨幅惊人,如具备微软概念的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有近80%的涨幅)。由此我们可以发现目前市的热点,这就是股改利好+特别题材。循着这一思路,可以发现000787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即有民营资本控股的股改预期,又有货真价实的微软科技概念,一旦被市场主力深入挖掘,将爆发抢权行情,值得关注。

  创智科技就是一家直接与微软公司结盟合作的上市公司,早在去年10月22日,公司就与美国微软在湖南长沙就本公司与微软MBS商务管理解决方案合作签署协议,开创了一个里程碑。二级市场股价也一举走出了翻番行情。2005年7月14日公司又公告,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昨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软件人才培养、企业信息化、电子政务等领域深入合作,并积极建设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其中创智科技将与微软一起组建湖南微软技术中心,并承担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等信息产业项目建设任务。由此可见,创智科技与微软公司的直接结盟已到了相当紧密的阶段,可以说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微软股、微软龙头!未来在微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更是前景极为光明。

  公司的大股东为湖南创智集团有限公司,为湖南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作为湖南省最有影响力的科技航母,公司的股权改革已是箭在弦上一触即发,而创智科技总股本2.5亿,流通A股只有1.42亿,在股改中大股东完全有能力拿出较理想的对价方案,因此后市极有可能爆发股改抢权行情。该股近期形态上构筑完美上升三角形,伴随底部量能急剧放大,大资金在5元一线拉高搜集迹象明显,000787创智科技在微软及股改抢权双重题材刺激下有望强劲突破飙升,可重点关注。(大摩投资)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