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东电脑(600850):小盘科技 面临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21 光大北京

华东电脑(600850):小盘科技面临突破

  光大北京

  周二两市大盘呈震荡整理走势。热点方面,具有高比例非流通股的小盘股凭借高股改预期继续疯狂拉升,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飙升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本轮行情的领涨的金融、石化、地产等主流品种走弱,加上G股整体表现不佳,对指数形成压力。展望后市,我们认为股指短线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个股
可重点关注华东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0)正宗上海本地小盘股,本身还具备科技与外资合作两大热门题材,难得的是4860万的袖珍流通盘,相对1。22亿的非流通股,股改送股空间极大,股价持续拉升有望加速突破向上。

  公司的海量存储题材极具爆炸力。华东电脑依托于国内著名的计算机研究和开发机构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雄厚的技术开发实力,研制出EC“光辉”1000磁盘阵列海量存储系统,该产品已顺利通过了上海市科技委员会的科技成果鉴定。众所周知,网络传输速度越快对内存的要求就越高,IPV6的IP地址为128位,是IPV4的4倍,因此IPV6技术今后的推广使用就需要更大的存储系统,而华东电脑以海量存储磁盘阵列产品为目标,选择独特的技术开发路线,并且已获得了阶段性突破;公司海量存储系统的生产和应用在我国仍是空白,同时也正好满足IPV6的要求。随着IPV6今后全方位的应用实施,一只海量存储黑马可望由此奔腾而出。华东电脑也是目前国内被美国EMC公司授权的合作伙伴中技术实力最强的团队。华东电脑在2004年先后完成了云南省移动MDCN网络系统、南京地税存储系统、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存储系统、连云港政府行政中心信息平台建设,以及华虹NEC、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宏立半导体等企业的存储系统项目,公司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使公司的业绩也出现喜人变化,中期成功扭亏(上年同期亏损158万),全年业绩也有望迈上新台阶。

  此外华东电脑还具备外资合作题材,公司与国际IT巨头美国惠普合作成立华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也是惠普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合资企业,投资额达450万美元(公司占2/3),主营高端服务器类产品,并推出“唐舟”这一国产OFFICE软件,这对于急需安全性能高的国产软件的政府军事等部门意义极大。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从底部一路温和放量走强,增量资金拉高抢筹迹象明显,随着上海本地小盘股行情的持续火暴,股价随时可能加速突破向上,可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