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光彩建设(000046):深圳本地 准G成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58 广州运财行

光彩建设(000046):深圳本地准G成员

  目前市场对“准G股”板块的炒作如火如荼黑马频出,中小板个股的走势让投资眼红心跳,同时大市值蓝筹股因为将率先进入股改程序也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准“G股”一旦变为G股则流通股东资产迅即增值,良好预期让股市热钱涌进这些股票。正是因为如此,上海本地股在一年内完成股改的预期下,近期集体爆发,成为市场的的焦点。

  目前国家也明确提出今后政府的各项政策都要向股改后的企业倾斜,不积极参加股改
的企业将会出现边缘化的危险。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特区,又是继上海外唯一的股票交易所,面对市场的股改热潮必然会不甘落后,率先创新,搞好本地上市公司的股改,成为典范,树立起深圳特区的形象。政府悉心的关照将会促使深圳板块成为另一个“上海黑马”,光彩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6)作为深圳的本地的老牌房地产股,有望在今次的股改中脱颖而出,成为G股的成员。

  人民币升值,业绩上涨

  近期银行间即期外汇交易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再度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人民币进一步升值意味着国内经济整体向好,将有大量的外资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国内市场,股市和房地产等市场由于流通性较好将成为这些资金集中的场所,最终导致股市上涨,房地产价格上扬,将全面提升国内房地产资产价值。

  公司积极捉住机遇,依托控股股东中国泛海集团的雄厚实力,在我国房地产界迅速崛起,公司在深圳、北京、青岛等地开发了大量的房地产项目,销售极其火爆,其盈利能力相当强劲,公司业绩也持续大幅增长,这使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质的飞跃。公司近期接到关联企业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函告,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已将“光彩国际中心A座”整栋出售给北京瑞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总价款66107.1万元,光彩建设将享有其中90%的净收益。

  2005年中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达3.2亿,相信在人民币和公司自身实力下,2005全年有望创出光辉的业绩。

  民营股东,准G成员

  近期光彩建设的公告称中国泛海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与光彩投资集团的协议共获得28.17%的股权,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国泛海控股属于国内资产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且在地产业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实力不容置疑。近期政府明确股改作为工作的重点,面临如此大的机遇,中国泛海控股必然会全力以赴推进光彩建设的股改,从中获取收益。同时光彩建设基本面优良,公司送转股后的每股净资产也达到3.14元,与股价持平,但公司处于前景广阔的房地产,受益于人民币的升值和中国人口数量的增多,前途一片光明。

  V型确立,动力充足

  近期光彩建设(000046)送转股后成功在低位构成了V型底,技术上与强劲涨停的上海本地股申通地铁(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极为相像,其各条均线同样粘合向上发散,伴随股改的预期的增强,该股有望成为深圳本地股中的又一“股改”黑马,比拼上海龙头申通地铁。

  广州运财行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