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侨城A(000069):狂泻为哪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0:07 北京现代商报

华侨城A(000069):狂泻为哪般

  华侨城(000069)又跌了,即使是在股市大涨19点的“红色星期一”。

  作为房地产行业龙头,华侨城在股市里可以说赫赫有名,从近两年该股前十大流通股构成来看,清一色的机构入主。今年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9家基金,共持有公司股票10806.35万股。不过,受消息面影响,上周五华侨城就开始放量下跌,并最终以跌停板报收。

  昨日,在大盘走强的影响下,房地产板块全面翻红。不过,华侨城却没有顺势而上,倒是又以1.64%的跌幅成为两市房地产板块中为数不多的下跌股。从上周五开盘的10.20元到昨天收盘的9.00元,以一季度公布的情况为准,两个交易日,这9家基金的损失就接近1.3亿元。

  作为抗跌性极强的地产龙头股,华侨城上次跌停还是2004年4月29日。为什么在股改利好的刺激下,华侨城反而一路下行?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本栏目特别邀请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高级分析师郝晓辉为广大投资者加以分析。

  投资策略

  郝晓辉认为,作为受宏观调控直接影响很大的公司,房地产业负面消息是造成近期华侨城下跌的导火索。

  上周五,除华侨城外,万科A、招商地产均大幅下跌。郝晓辉认为,深圳地产股的下跌是受深圳可能在近期恢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影响。据悉,恢复征收的内容包括土地转让和房产交易,契税将由1.5%恢复为3%。这些对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是负面影响。另外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制订并公布本地区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和区片综合地价。这标志着新的征地补偿标准即将出台,也将可能会增加地产开发商的用地成本。

  不过,郝晓辉对目前公司的业绩状况依然表示认可,并且建议投资者应重点关注8月20日公司公布的中期业绩。如果公司现金流没有问题,该股长期还是有一定投资价值。

  商报记者 刘杰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