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海印股份(000861):人民币升值受益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7:28 武汉新兰德

海印股份(000861):人民币升值受益巨大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人民币升值题材逐步深化和扩散,新的板块浮出水面。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连续5天上涨,至上周五收盘报8.098元人民币兑1美元,首次突破8.1大关,再次创下汇改后的新高。与7月21日8.11的初始汇率 相比,汇改3周以来人民币实
际升值约0.15%。若以汇改前8.27的汇率为基准,升值幅度约2.08%。

  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A股市场中部分品种形成了直接利好,如造纸、石化、航空等等,而且伴随着大盘的上涨,人民币受惠题材也开始逐步扩散,市场正在进一步挖掘内在题材,如一些造纸、石化的上游原材料供应企业正开始浮出水面,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海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1):高岭土是造纸的重要原料,为其带来丰厚利润。

  近年来海印股份进行了成功重组,第一大股东变更为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业也变更为高岭土产销与专业市场开发经营。高岭土广泛应用于造纸、搪瓷、橡胶、陶瓷等工业领域,用途十分广泛,仅对纸张而言,可谓高级纸张的“美容霜”。公司所生产的高档高岭土产品是优质的造纸涂料,其中M01高光泽造纸涂料高岭土更是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海印股份的高岭土大量供应给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宜宾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企业,海印股份也是国内涂料用高岭土的最大供应商。公司所处的茂名市高岭土矿藏丰富,开采成本低,是目前我国少量可以生产高档高岭土的矿产基地。随着公司对高岭土产业投资力度加大,公司主营业务正从增值水平较低的炭黑产业,逐步向增值水平较高的高岭土产业转移.,高岭土产品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其历年来财务数据来看,高岭土产品的利润率都在40%以上,去年年底海印股份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拟在广西合浦县投资成立独资企业,负责建设和经营年产30万吨高岭土深加工开发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83亿元。此次投巨资无疑将令该公司的规模大幅扩张,有利于扩大公司的盈利空间。而在人民币升值之后相关造纸企业的成本大幅降低,生产规模有望扩大,这对海印股份这样一类造纸原材料供应商亦形成巨大利好,其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构筑大型圆弧底,成功向上突破颈线位。

  从周线上看,海印股份近期在低位连续收出长下影的星线,其后数根阳线稳步盘升,已经成功向上穿越了前期密集成交区,中长期见底反转的信号较为明显。从日线上来看,海印股份近期在低位形成了一个大型圆弧底,伴随着量能的放大,海印股份已成功向上突破了该圆弧底的颈线位,量度升幅将极为可观。同时,其均线系统目前也已形成典型的多头排列,对股价形成强劲支撑,海印股份近期有望加速上行。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