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纵横(600862):收入大增 为重组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7:03 安徽新兴

ST纵横(600862):收入大增为重组添力

  安徽新兴 袁立

  随着蓝筹股股改的顺利推进,近期一些非蓝筹类的个股的股改问题开始受到市场的关注,近期针对一些ST类和亏损类公司的股改出现了一些传闻,认为这类公司的股改必须先进行重组,然后再股改。这无疑对那些已经实施了重组的公司而言,属利好消息,这类公司也较易引起市场的关注。象ST纵横(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2)便属此类公司。去年6月,该公
司实际控制人已由江苏省进出口公司变更为太平洋建设,且已经资产转换,重组已见绩效。05年一季度主营收入增幅达45.64%,重组成功,股改来临,一切迹象都显示该公司已处于良好的发展态势之中。而反观其二级市场股价,在经历近五年的长期下跌后,其股价已跌至历史最低位区域,目前不足2元,价格与价值已有背离,后市上行潜力较大。

  ST纵横(600862):主营数控机床及普通机床、草地机械、电子元器件等的生产与销售等,面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公司调整了产品结构,向高附加值的数控机床、加工中心倾斜,而且机床产量和销量比以前有了较大的增长。而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中旬,公司收到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来函,太平洋建设已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对太平洋建设子公司-江苏中山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及全套披露材料审核无异议。自此,公司实际控股股东成为太平洋建设。据悉,太平洋建设集团是国内非公有制企业中唯一一家拥有国家公路、市政和水利工程三个总承包一级资质及多项专业一级资质的民营企业。集团先后参加了沪宁高速、京沪高速、南京新机场以及江阴长江大桥、南京地铁、太湖整治等多项国家、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2004年与全国各地签约承建项目达1100亿元。近3年,集团先后成功并购了31家国有大中型企业,成员企业发展到了60家。如此实力的大股东入主,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发展空间。目前太平洋建设已将江苏东辰公路工程公司75%的股权置换入公司,上市公司也因此而在去年年中成功扭亏为盈,公司良性发展势头已然显现。2005年一季度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53.690931万元,净利润110.429121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5.64%、120.44%。在新股东的带领下,公司业绩得到明显提高,基本面向好的格局将有效地支撑着其股价的涨升,奠定其中长期走高的基础。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流通A为12236.78万股,20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05元,属于超低价、超跌、重组股,业绩成长性突出,使该股具备中长期走高的潜质。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经历大幅下挫,在业绩成长的背景下也未出现涨升走势,严重超跌之后,在两市不断走高的背景下,其涨幅明显滞后,补涨要求显得极为强烈。短线上看,该股继上周五的中阴回档,在周一出现探底后被快速拉起并最终以涨停报收,显示主力积极运作的特点,目前受制于60天均线阻力,盘中观察其有形成突破并向上攻击半年线的要求,而其目前仅1.83元的股价及距离半年线区域仍有超过20%的上涨空间,使之收益潜力毕现,是一只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的潜力股。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