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卫国脉(600640):高送预期 通信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15 光大北京

中卫国脉(600640):高送预期通信黑马

  光大北京

  周一两市大盘幅拉升。证监会主席尚福临表示有关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指导性文件不久将正式发布实施,相关利好讲话再度激发市场炒做热情,盘中个股全面普涨,中小板个股、超跌股、科技股表现都十分突出。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在利好支撑下,大盘仍将保持强势,深入挖掘市场热点仍是操作的关键。个股可重点关注中卫国脉(600640)具有高送股
预期的上海本地小盘科技股,启动主升浪行情有望加速飙涨。

  作为有望率先启动的上海本地股,流通股比例极低因而具备大比例送股预期,同时公司基本面良好的题材支撑使其具备超级黑马潜质 。去年年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通信集团成功入主中卫国脉,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是国家级卫星通信企业,为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拥有以卫星固定通信、地面网络通信、移动通信、卫星电视广播业务及综合信息服务为主体的五大业务体系。其将以信息服务业务为龙头,以光纤通信为主干,以卫星广播电视业务、3G、数字集群、中星宽带、中星广播等为接入手段,最终形成中国卫通完整的天地一体化的无缝隙宽带信息服务网络。从去年的12月11日起,我国将对外资限度开放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基础电信业务市场。从目前的规定来看,外资企业必须通过与本土公司合资的方式进入基础电信市场,且合资中控股一方必须拥有运营经验,这意味着外资运营商的合作方将是国内的某家已经拥有牌照的运营商。铁通和卫通最可能成为外资进入基础运营的首选合作对象。作为中国卫通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卫国脉将会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

  公司还拥有我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iDEN数字集群商业运营网。该网络具有强大的调度功能,可实现企业内部、各行各业之间以及行业与政府部门之间方便、快捷、经济的调度通信,将为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集团带来巨大的效率。根据信息产业部调查估计,2005年专网用户将达到3000万户,数字集群潜在的产值将达到500亿元。目前,联通国脉(资讯 行情 论坛)的集群用户居全国首位,近期其投资1.52亿元对数字集群系统进行补网扩容,扩容后的系统更加完善,具有数据传输、收发短信息等功能。另外,通过建造基于TD-SCDMA的数字集群网有望间接获得3G牌照,这正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看中中卫国脉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技术方面,中国卫通准备与美国第五大移动运营商Nextel成立合资公司;在网络方面,中卫国脉已经成为中国卫星通信集团的网络先锋。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持续放量走强,大资金拉高抢筹迹象十分明显,股价成功突破已形成加速拉升势头,可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