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浪-和讯 股市联线 > 正文
 

方大A(000055):加速的深圳本地科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08 和讯

方大A(000055):加速的深圳本地科技股

  和讯 俞谷声

  大盘的超强走势多少出乎一般投资者的意料,在上周五跳水收以中阴后,今天竟能迅速收复失地,并创出收盘新高,而盘中个股行情也相当活跃,涨停板个股也相当多,仔细观察这些涨停的股票,大致有三类,一是前期有一定涨幅,在几天的平台整理后再度爆发;第二类是突发消息型,可操作性不大;第三类是在底部回升后一直在走上升通道,突然放量加
速上攻,收以涨停板。而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正是一家即将加速的小盘科技股。

  半导体照明题材国内领军

  公司的"大功率高亮度半导体芯片产业化关键技术"被列为"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重大项目的A类课题,标志着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半导体照明近年来在国际上渐成潮流,半导体照明是新兴的绿色光源,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材料作为半导体照明光源,在同样亮度下耗电量仅为普通白炽灯的1/10,寿命可可以延长100倍以上,并且在全彩显示屏、交通信号灯、汽车车灯、背景光源、景观照明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公司率先掌握了半导体照明的核心技术,未来将获得无比巨大的商机!公司已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产业累计投资2亿多元人民币,形成了年产氮化镓外延片35000片600kk芯片的生产能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不断创造出新产品  

  近五年来,公司每年均有新产品成果入选中国企业新纪录,到目前为止,共创造了17项中国企业新纪录。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情况良好,2004年度已接获的订单总额高达9.5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44.43%。公司半导体IC及照明产业二期建设已顺利完工并投入正常生产。公司研制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功率高亮度半导体芯片已于2004年11月成功投放市场。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从半年报的相关在建工程的投资进度来看,半导体照明产业有望在2005年、2006年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升通道走势,即将加速突破

  近期盘中由上升通道加速爆发诞生的黑马股相当多,而该股在前期探低到3.9元后就一直构筑一窄幅的上升通道,同时成交量也逐步放大,近2日来该股涨幅有所加大,成交量也伴随着进一步放出,逐步进入加速阶段的迹象比较明显,后市可能将走出爆发性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