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G亨通(600487):通讯黑马 暴拉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06 浙江利捷

G亨通(600487):通讯黑马暴拉在即

  浙江利捷

  科技股再度闪亮大盘,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突击涨停,更多的科技个股紧随其后,而刚刚复牌的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显然已经稳住了大盘,在此种情况下,市场将爆发更加猛烈的攻击性行情,所以同时拥有科技股、G股两个概念的G亨通(600487)有望爆发惊人的飚升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高对价蕴涵巨大机会

  作为通信行业第一家参与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公司提出对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4.5股的对价方案,远高于股权分置试点企业平均送股数3.14股。另外,大股东承诺在二级市场以4.75元增持不超过500万股,并在6个月内不会出售的承诺,4.75元的增持价格对于股权分置改革前流通股股东平均持股成本除权后的4.32元有10%的溢价;500万的股份也相当于股权改革后,原流通股东持股的10.58%。这样的增持价格和增持数量,充分表达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维护流通股东权益的诚意。另外,从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公布对价方案后复牌的表现来看,市场倾向于方案简单、高送股比例的试点公司。从估值水平来看,这次股改,由支付对价带来的补偿使得流通股东的持股成本进一步下降,市盈率和市净率也相应降低,提高了公司的内在价值。股权改革方案公布后,股价高开低走,现在已经跌破了股改方案公布前的停牌价,市场风险逐渐释放,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投资机会。

  投资亮点之二:高科技提升巨大空间

  江苏亨通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光纤光缆的生产与销售,目前已开发成功的光缆产品达20多个系列,为国内同行业产品最齐全的公司之一,其中光缆占到全国市场份额15%左右,连续三年居同行业排名第二位,属行业内龙头企业。光通信产业是国家工业现代化的重要产业,受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发展前景良好。中国作为全球第三大光通信市场,其行业发展将会稳步增长。北京08年奥运和2010年上海世博将会带来的新一轮城域网的建设高峰,也会极大的推动低水峰光纤的需求。亨通光电收购阿尔法公司进入光纤拉丝领域,拟发转债投资低水峰光纤预制棒项目,通过涉足上游领域不断加强其核心竞争力。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清晰明确;产品销量和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盈利能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长短期偿债指标正常;公司目前的价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随产业链逐步完善,发展前景较好,具有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此次亨通光电的对价方案大大增加了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投资亮点之三:高知名导致产销两旺

  公司光缆产品系列较为齐全,已开发成功的光缆产品9个系列,规格逾千,为国内同行业产品最齐全的公司之一。公司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截至2005年6月公司拥有主要专利10项,其他技术专利20多项,非专利领先技术10项。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级及省级火炬计划项目2个,2002年3月公司被科技部评为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检测中心被国家广电总局设立为华东地区光缆监测中心,公司以此为核心先后建立了省级技术中心及博士后创新中心。公司光纤光缆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规模近年来不断扩大,光缆产品进入国家一级干线,公司品牌及知名度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呈上升趋势,今年以来,亨通光电凭借其在光缆制造方面的卓越技术和多年承建国家干线工程的成功经验,依托优秀的营销团队,多次在运营商采购招标中脱颖而出,已经相继获得云南移动、江苏联通、贵州电信、中国网通、广西移动、广东移动、黑龙江移动等订单,实现产销两旺。

  投资亮点之四:高强势爆发惊人行情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巨大的跌幅使该股的价值得到了彻底的释放,毕竟娇人的业绩才是股价的最真实参照,尤其是该股通过股改之后,更增加了该股后市飚升的投资潜力,停牌之前该股一直在在持续的上升通道之中运行,并且得到了成交量的完美配合,复牌之后,当天巨量成交,抢筹迹象非常明显。近日该股一直以强势状态运行,量能一直保持放大态势,随着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复牌,G股板块正在孕育巨大的拉升行情,而该股突破迹象更加明显,近期必将爆发惊人的飚升行情。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