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通宝能源(600780):股改黑马 喷薄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8:42 大摩投资

通宝能源(600780):股改黑马喷薄而出

  大摩投资

  具备股权分置改革题材的“准G股”受到市场热捧,比如近期暴涨的上海本地小盘股以及走势强劲的中小板个股、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股,都是股改预期使然。从已经完成股改的G股情况分析,投资者获利均在20%左右,而且股价抗跌,已经成为股市中最耀眼的“白马王子”。600780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与已经完成股改的G金牛同属低价能源
黑马,为上证50指数股中难得的低价超跌品种,目前3元的股价一旦实行股改投资者的持股成本预计仅在2元左右,投资价值凸显,报复性飙升一触即发。

  公司主营煤炭开采、加工、销售、火力发电,是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中的低价能源黑马。该股最火爆题材当是股改在即。解读管理层发布的股改政策,我们发现上证50指数股中的大盘蓝筹股将率先完成股改,即将在下周上市的G长江、G中信等皆是上证券50指数股。通宝能源作为基金重仓持有的上证50指数股,股改已无悬念。该股与G金牛同属能源板块,G金牛向流通股东支付的对价为10送2.5股,这一方案也引发对通宝能源方案的充分联想。而且该股有众多基金长期被套,必然会要求支付较合理的对价以弥补其损失。据此分析,假设通宝能源能以10送2.5股的方式完成股改,将成为市盈率不足8倍的能源黑马,股改抢权行情已经拉开序幕。

  从公司的基本面看,其第一大股东为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母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资产整合将使通宝能源拥有的权益装机容量得到进一步的扩张。公司下属的阳光发电公司总资产39.34亿元,净资产14.22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73亿元,实现净利润1.97亿元,按权益计算,对通宝能源净利润的贡献率达到74.18%。公司的主力电厂属于坑口发电,尽管煤炭价格上涨,但是由于公司本身又兼煤炭开采,煤炭运输成本并没有增加,煤炭涨价的压力在内部已经完全消化。近期公告显示,公司下属主要发电企业从今年5月开始实行上网电价煤电联动,电价有望大幅提升,无疑是提高经营业绩的重大利好。

  通宝能源业绩优良,一直为基金重仓,从05年季报看,前十大流通股东有九家为基金所占据,该股目前3元的股价动态市盈率仅仅十倍左右,是投资者近年来所遇到的较为少见的最佳投资机遇之一。该股近期连续放量小阳线推升股价,明显有大资金进场抄底搜集廉价筹码。由于通宝能源具备上证50、煤炭能源、基金重仓等丰富题材,后市在股改预期下有望报复性拉升,建议投资对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