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新乡化纤(000949):加盟准G族 追随银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8:16 中关村证券

新乡化纤(000949):加盟准G族追随银鸽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近期市况表明,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如火如荼地进行,股市蒸蒸日上,投资者对股改的期望进一步提高。“G”板块个股继续保持强势,股改预期股也一路走高,在如此大好形势之下,市场人气空前高涨,股指势如破竹突破重重阻力。42只试点个股,在方案公布至实施这个阶段,平均上涨了12.85%,超过同期大盘涨幅。其中,区间涨幅超过30%的个股有5只,
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区间涨幅最大,达到了40.52%。可以说,股改不仅成为了本轮行情的助推器,而且为未来牛市垫定了坚实的基础。

  股权分置改革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影响深远。一方面通过股权分置改革,可以起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而提升整个市场投资价值的作用;另一方面,就短期来看,效果更加明显。通过支付对价后市场出现的“自然除权”,在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不变的情况下,将有效降低目前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增强二级市场股价对资金的吸引力。据测算,以每10股流通股获付3股对价股份计,市场平均市盈率、市净率将下降23%。

  在经过持续几年的大调整后,A股尤其是蓝筹股的股价,本身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吸引力。按照一些QFII的说法,即便不送,这些蓝筹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同成熟市场接轨,甚至更低。那么,在增加了对价这一含权因素后,市场的吸引力自然今非昔比。这也许就是最近市场能够反复走强的原因所在。所以我们认为,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股改将成为市场持续炒作的主线。

  为了加快股权分置改革的进程,中国证监会各地派出机构连日来纷纷联合当地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上市公司投身股权分置改革。河南作为我国第一人口大省,股改对其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在日前召开的河南上市公司推介会上,河南证监局提出,优秀上市公司要带头参与股权分置改革,积极做好申报工作。并且针对辖区上市公司国有股持股比例较高的特点,河南证监局与省国资委等部门就推动股权分置改革事宜进行多次沟通,推动试点公司的股改进程。

  作为河南省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之一,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也曾因受益于股改预期而出现大幅度的拉升。其强劲的走势力不仅为河南上市公司树立了一个极好的榜样,同时也为河南省股权分置改革提供了经验。这样看来,如果能够找到一支河南地域的国有股持股比例较高的优秀上市公司,那么该公司就有望成为河南省下一个股改目标。我们翻开河南板块的个股发现原来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949)就是这样一种股票。公司62.12%的国有法人股份全部被第一大股东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与银鸽投资的股本结构很相似,甚至更为集中,是河南省典型的国有股持股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

  基本面上看,公司还是全国最大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其生产线都是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粘胶长丝工艺,装备水平和高品质产品比例居国内同行业首位,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生产技术配合先进的生产能力令新乡化纤当之无愧成为行业龙头。公司的拳头产品粘胶长丝具有技术壁垒和资金壁垒,是化纤行业中进入壁垒最高的子行业。随着2005年纺织品配额取消,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出口约有150亿美元以上的增长空间。粘胶长丝作为重要的服装原料,供过于求的矛盾将得以缓解,价格将有所上升,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技术上看,该股经过前期的深幅下跌,各个指标已经严重超卖,股价创下了新低,并跌破了净资产,投资风险得到充分的释放,有利于吸引大量抄底资金的进入,走出一波强于银鸽投资的反弹行情。近期该股成交量逐步放大,股价稳步盘升,后市想象空间巨大,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