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桂冠电力(600236):为长电复牌提前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7:33 华泰广州

桂冠电力(600236):为长电复牌提前准备

  华泰广州

  周五大盘在放量连收五阳之后,展开较深幅度的调整。从盘中来看,指标股的回调是导致股指回落的主要原因,银行股和房地产板块也出现整体走弱。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类个股在后市将持续走弱。市场在经过短期快速上扬后,适当的调整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地发展。虽然股指出现大幅回落,但市场资金的运作并没有降低的迹象,短期市场的调整并不表
示市场缺少个股机会,对于那些前期蓄势充分,又在回调中走势稳健的个股,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下一波行情中,这批个股很有可能形成较大的涨幅。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将于下周一复牌,从近期复牌的G股走势看,股票复牌的价格与停牌时的价格相比,都出现一定幅度的溢价。尤其长江电力当初是在7月21日开始停牌,也就是说,完全错过了近期的这波涨幅达到15%的行情,补涨的要求非常强烈。而且,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长江电力也出现抢权的行情。因此,长江电力复牌后的极有可能出现补涨的走势,而且也必定会受到市场的瞩目,对同类板块及市场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从周五盘面看,电力板块明显有市场主力在回调过程中加大买入的力度。而且,在本轮行情中,电力板块一直都表现比较温和,在大盘回调时走势又比较稳健,因此,投资者应多加关注。

  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6):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水电站,作为目前规模仅次于长江电力的第二大水电上市公司,未来两年水电机组装机容量有望稳步增长,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近日,中国电力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从大会透露出来的消息可以看到,随着我国电力工业的高速发展,集中暴露了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特别是“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难循环、低效率”等问题还比较严重。因此,中国电力工业的发展,必须贯彻我国的能源发展战略,探索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因此,在国家“大力发展水电”的电力发展政策指导下,当前我国水电开发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水电行业也属于资源垄断型行业,水能是可再生能源,电力企业一旦获得水电开发权就形成资源的自然垄断,未来水电资源价值将不断攀升。中国大唐集团受让公司53.68%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大唐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注册资本高达120亿元,行业地位突出。大唐集团有望把更多优质水电资产注入公司,可见,公司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的走势量价配合良好,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其结合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以及目前的股价水平看,其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