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津磁卡(600800):身份证换卡百亿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38 宁波海顺

天津磁卡(600800):身份证换卡百亿商机

  宁波海顺

  指标股的调整,空方力量开始显现,获利盘开始涌现,大盘的调整已然开始。然而,短线指标均处于超买状态,有修复的必要,稍作调整有利于下一步的上攻。像一些特别行业,有重点炒作题材的个股,比如600800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主营软件系统设计、网络集成、数据卡及其读写机具,目前该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有望在
后市中率先反转走强。

  身份证换卡激活商机

  我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百亿商机极有可能促使天津磁卡走出逆转飙升行情。我国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项目被称为“全球最大的电子身份证项目”,预计发放量将达到10亿张。从2004年底二代证在全国推广以来,公安部预计到2008年底才能基本完成换发工作--这意味着未来5年年均产量将达到2亿张。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估计问题的通知》,申领、换领二代证需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以此计算仅身份证的制作一项,每年就产生40亿元的产值;据估算,最高峰时换发量会达到2至2.5亿张。

  如此巨大的商机对相关厂商而言是个巨大的发展机会。天津磁卡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集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制卡四位一体的制造商之一,拥有世界一流的磁卡和IC卡、非接触IC卡生产线和制版设备,具有规模和技术上的优势。天津磁卡作为行业龙头,有望瓜分高达数百亿的商机,前景十分广阔,业绩有增长潜力。

  磁卡业务的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是银行专用信用卡和金融票证的国家定点生产厂家,万事达卡(Mast-erCard)、威萨(VISA)国际组织在中国的首家特许制造商, 国际制卡商协会(ICMA)在中国的首家会员。目前我国银行卡发卡量已经达到6.5亿张,绝大部分是塑料磁条卡。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的磁条卡由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将全部更新。中国银联股表示2005年开始布点,2007年完成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银行IC卡转换,两年后将全面启动。其中酝酿的巨大商机给公司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公司大力拓展城市一卡通项目,通过3年多的努力,已在公交收费系统领域取得了多项全国第一。而目前来看,国内发展空间最为广阔的行业卡除了交通卡,还有社保卡、用于数字电视付费和结算的智能卡等等。由于中国人口众多,此类业务的发展空间巨大,行业前景非常看好。

  二级市场上,天津磁卡早在今年4月底见2.63元历史新低后开始反弹。作为有特殊行业背景的上市公司,该股5月初提前大盘进入强势震荡整理格局,股价一直围绕30日均线震荡走强。该股7月下旬以来的这波反弹再次展开,不过涨幅相对较小,后市补涨空间极为广阔。特别是在技术上刚刚站稳半年线的情况下,该股将迎来新升空间,可择机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