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网事频起 网股有望掀波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5:54 信息时报

    笔者在撰写本栏的时候,接报:下午两时(昨日),阿里巴巴在北京宣布全面收购雅虎中国全部资产,消息如果属实,那么这将是近日继百度在美国上市引发一场冲击波之后,在网络界掀起的另一个爆炸性事件。根据介绍,阿里巴巴收购的资产颇为庞大,是少见的大动作,包括收购雅虎中国门户网站、“一搜”、“在线拍卖业务1pai”、3721网络实名、及即时通“雅虎通”等。这宗收购有两点重要启示:第一、百度上市受追捧或多或少已产生了效应,互联网“钱图”看好;第二、互联网新的“衍生工具”(借用名词,如搜
索引擎、即时通等)将成为未来江湖搏杀的必争之地,有压力,也有潜力。

  消息预期今天公布,投资者不妨再次对互联网概念股多加关注。如果说百度在美国上市事不关A)的话,那么阿里巴巴计划的实施,对A股相关上市公司来说则无异于敲山震虎了。

  目前的经济已经步入高油价时代。记得去年油价升穿50美元的时候,世界一片惊叫声,而本周,油价已经达到64美元新的水准。这回,我们又会作什么样的感想?海关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国原油进口1107万吨,同比增长15.2%,原油市场的高需求趋势仍在延续。

  从经济学的角度看,经济最怕“两升”,一是升息,二是升油价。眼下,世界油价高涨,国外又屡屡宣布升息,经济前景不能不涂上一些灰色。就国内而言,高油价构成的打击很大,业界成本上升自不消说,更直观的是,汽车商、高速公路经营商、贸易商等等,都会遭受连串损害。

  市场再度逼空,令短线炒客屡屡陷于被动。股指昨日收报1183,两市成交280亿,创出了近期的天量,说明场外资金忍耐不住股指上升的诱惑,已增量杀入市场。这种情形下,预计股指将一口气借势挑战1240点量度升幅,否则这场逼空,也就中途而废。伽叶

  操盘记录

  今日计划在2.73元买进兰州黄河10000股。

  持有股票 买入价 数量

  西飞国际 3.26 50000

  总资产 198498.27元

  浮动收益 -0.72%

  本金 20万元

  现金 30689.1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