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27 南方都市报

  东华实业有意填权

  近几天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爆发之前都是有底部放量、连绵拉升的铺垫,显示超跌低价股被增量资金突然介入。东华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3)的爆发意图在上周已经显露出来,但多头在接近除权缺口时遇上了较大的阻力。周四其量能继续放大,并最终报收于涨停。

  东华实业属于严重超跌的股票,前期的下跌除了有行业紧缩的因素外,还受到大盘的拖累,受到关联企业的不利消息影响。目前,这些利空因素逐步排除,市场环境明显改善,该股也进入了向上的价值回归过程。

  从日K线图上看,周四的急升正好保持了上升通道的运行平稳,使最近三天的组合形态为两阳夹一阴的多头格局,如果后市惯性冲高进入除权缺口,那么反转之势就基本上确立。

  上海永久潜庄发力

  与低位放量爆发的超跌股不同,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8)属于长庄潜伏的个股。该股围绕5.50元的中轴大幅振荡已有几个月的时间,走势完全是自成一格。经过本周的两度发力,走势上已有以双底修复双顶的气势。

  这是个重组题材不断的个股,中路集团入主公司后,公司业绩尽管有所增长,但其二级市场上的比价仍偏高,这从其B股的定位上也可见一斑。其A股股性活跃是因为有长庄潜伏,要发力拉升,基本上不需要什么建仓过程。

  既然是比价偏高的个股,而且短线拉升的角度也过于陡峭,因此不适合投资者直接追高。特别是其A股流通盘盘子较小,主力操控自如,散户参与博弈的胜算也是比较低的,所以建议观望。

  广东科德 张旭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