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吉电股份:超跌电力大蓝筹 井喷迎长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8:19 渤海投资

吉电股份:超跌电力大蓝筹井喷迎长电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如果说政策保驾护航下的股改是大盘蓝筹股的游戏,那么目前的逼空行情俨然就是在迎接下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复牌!关于长江电力的话题经久不衰,它总能带给我们意外的惊喜,其刚一上市即牛气冲天地领军千三保卫战至今仍记忆犹新,现如今它的股改方案更是令人期待不已!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个涨停后周四又大涨8%,令余下的
电力股激情澎湃,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不断加入到迎接长电的队伍之中。那下一只符合新机构选股思路的低价底部蓝筹会是哪只个股呢?质地可以与长江电力、华能国际相媲美的低价电力蓝筹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5)值得关注:借长江电力下周一复牌之机,已经被社保基金相中的超跌低价电力蓝筹有望井喷爆发!

  亮点聚焦一:核电、火电、风电,一个都不少

  随着吉林省国资委与中电投集团签署《关于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产权转让协议》,吉电股份由一家地方电力公司正式成为中央直属发电企业中电投集团一员!中电投集团是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由中央批准成立并直接管理的五家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之一,是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可谓是电力行业的“国家队”。次转让具有一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也标志着吉林大型国有企业的改制进入了实 质性操作阶段。中电投作为吉林成功引进的重要的战略伙伴,体现了"国有资产向优势产业集中,能源基础产业保留国有控股地位,引入战略投 资者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这次公司从战略布局出发整体收购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标志着公司成功进入吉林电力市场。今后,将充分发挥 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在吉林省的投资力度,积极推进吉林核电建设,推动其他电力项目的开发建设。集团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在吉林投资建设核电、火电、风电,并有意向参与油母页岩的开发与利用。

  亮点聚焦二、积极扩张产能,业绩大增在望

  在国家振兴东北为国策的大背景下,东北地区工业用电量正出现大幅增长。而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公司也积极通过新建、购并、重组等方式扩大自己的生产规模。目前,公司斥巨资收购了四平热电项目,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且吉电股份董事会已于3月13日审议通过了与中电投合资组建白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和通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两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吉电股份全资、参股总装机容量将从85.6万千瓦增至185.6万千瓦。在目前客观经营环境无重大变化情况下,浑 江项目1台30万千瓦机组投产后,预计年增加供热收入4400万元,年新增发电收入3.42亿元,每年新增税后利润3534万元;二道江项目1台20万 千瓦机组投产后,预计年增加供热收入3810.6万元,年新增发电收入2.4亿元,每年新增税后利润2837万元。聚焦二、积极扩张产能,业绩大增在望。

  亮点聚焦三、核销帐目每股收益增加0.22元

  吉电股份近日公告称,吉林省地方电力销售公司历史上赊欠公司的14078.5万元电费将由吉林省国资委在松江河发电厂的部分债权偿付。此次债权投资将通过银行委贷方式进行,利息按五年期同期贷款利率上浮10%计算,按季计息。值得一提的是,松江河发电厂未来公司化改制后,吉电股份还将拥有该项目流域的30%开发权,这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吉电股份2004年年报显示,截至2004年年底,公司应收账款2.59亿元中账龄3年以上的就是这笔14708.5万元的陈欠电费,按照公司目前63000万的总股本计算,此次亿元陈欠回归,公司的每股收益将增加0.22元,而公司去年的每股收益才0.12元,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也仅0.02元,0.22元的收益无疑让市场对该股的未来上涨幅度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亮点聚焦四、超跌破净蓝筹,接力华能喜迎长电

  二级市场上看,为迎接长江电力的复牌,超跌电力蓝筹的反攻序幕已经拉开,大型指标股华能国际动辄涨停的气势更显示了超跌电力股的无穷魅力。年初以来,吉电股份出现了连续下跌的走势,目前股价已经远远低于净资产,而其3元出头的价格对于短线游资也是极具吸引力,借长江电力复牌之良好契机爆发的概率相当之大。近期,该股一直呈现蓄势调整的形态,大型双底形态构筑完毕。今日突破多条均线阻力,上涨空间已被完全打开,后市有望加速井喷,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