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G紫江(600210):低价黑马 报复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6:51 浙江利捷

G紫江(600210):低价黑马报复拉升

  浙江利捷

  随着G股扩容脚步的加快,G股板块正在孕育巨大的飚升能量,因为只有该板块的大幅拉升,股权分置改革才会起到立杆见影的效果。虽然目前超跌股依然是嚣张跋扈,但真正的领涨龙头终究要归属G股板块,尤其是一旦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相继复牌,一身担两职的龙头股有望引发G股出现快速的爆涨行情。鉴于此,及早
介入G股仍是上佳选择。诸如第一批试点企业,目前尚未出现大涨的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0),底部的连续天量使该股正在孕育惊人的飚升行情。

  投资两点之一:包装材料龙头,超强垄断优势。

  公司是上海本地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是目前沪、深两市中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包装类上市公司。此外,公司结合国内食品饮料、卫生包装材料等行业的发展趋势,努力加强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知名企业的合作,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公司是国内塑料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与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一起占据了国内包装材料行业近80%的市场份额。公司作为我国包装行业的巨头,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无论是销售收入,还是主营利润一度均达到过50%的年增长率,并维持了多年。此外,G紫江还表示将成立容器包装事业部、瓶盖标签事业部、薄膜基材事业部和饮料OEM事业部。据了解,自1999年上市以来,G紫江在包装领域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包装行业龙头企业,但是在发展过程中,随着包装行业多元化的推进,产品线的不断延伸,以及综合经营规模的扩大,现在的管理模式(即一种产品由一个独立公司经营)面临挑战,下属各家企业,无论是在销售、采购、物流、资金还是技术研发等方面,都有通过整合发挥规模效应的需求,因此,该公司冀望事业部能成为组织结构变革和业务流程再造的突破口,通过整合资源和控制成本,提升其中长期竞争力,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投资亮点之二:股东高管增持,凸显公司实力。

  8月4日,根据之前沈雯和紫江集团披露的增持计划,沈雯决定在对价支付股份上市流通后的5个交易日内,择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购买500万股紫江企业社会公众股。紫江集团决定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的2个月内(即2005年8月13日前),购买600万股紫江企业社会公众股份。增持计划完成后,紫江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沈雯将合并持有紫江企业30.02%股权。紫江集团曾表示增持的主要目的是使持股比例超过要约收购线,保持实际控制权。 8月9日继G紫江的实际控制人沈雯如约收购500万公众股后,G紫江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共7人以个人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共计38万股,以上股份均按有关规定予以锁定。以上信息无疑表明了公司股东和高管人员对公司发展的巨大信心,也体现了公司股改的巨大诚意。这为不仅是公司继续发展的巨大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泉,而且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投资亮点之三:取消境外上市,专心谋求发展

  G紫江(600210)今日公告称,拟取消子公司上海紫东薄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境外上市的议案,并表示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决定设立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紫东薄膜主要从事薄膜生产。近年来,该公司薄膜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从2001年的12.2%上升到2003年的21.5%,200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866万元,占紫江企业合并报表净利润的15%。此外,为适应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价值管理的需要,G紫江决定设立董事会下属的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预算与执行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并制定相应工作制度,以及时监督公司股东大会决议、董事会决议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强化董事会对公司经营和管理的有效控制,以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其中,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由五名委员组成,由集团董事长沈雯担任主任委员。公司投资了一个40多亿元的紫竹科学园区项目,紫江集团占有一半股份,目前该新项目已经连续三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此外,紫江集团还进入了上海房地产业,如今已经拥有一个五星级酒店。以上项目极有可能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亮点之四:股改成功推出,孕育惊人行情。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巨大的历史跌幅彻底暴露了其真正的投资价值,2元一线成功实施了股权分置改革,更加激发了投资者对该股的投资热情,股改前的放量不仅表明了主力已经成功介入,而且为其后市的拉升埋下了伏笔。值得关注的是,该股近期成交量创出历史天量,连续几个交易日的换手率巨大,再次证明了其后市巨大的投资价值,既然主力已经大举介入,那后市行情自然不可小视。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再度展开缩量震荡,洗筹迹象非常明显,随着二批试点龙头长江电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G股复牌,第一批试点个股正在孕育惊人的拉升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