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香江控股(600162):2元一族 倒挂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6:39 广州万隆

香江控股(600162):2元一族倒挂31%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市场被全面激活后,后市那些超跌严重蓄势形态较好的低价股将面临报复性反弹的机会,而香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2)不但超跌严重且蓄势形态较好,而且它中期业绩高达0.09元,目前目前只有2元多,可以堪称是2元股中的绩优股,因为当前2元股中不是绩差就是ST,这样该股就具备强烈的比价优势。同时,去年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向公司流通
股发出要约收购时,其收购价格为7.31元,排除公司10送10的除权因素,该股需要上涨31%才能达到前期的要约收购价格。作为一只两元股,目前其价格倒挂达到了31%!

  公司是国家工程机械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主营轮式装载机和液压挖掘机的生产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能源、水利、建筑工程等基础建设,公司获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提升公司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另外公司在资本经营上秉承强强联合的精神引入实力股东,通过资产运作引入新的第一大股东深圳南方香江实业公司,南方香江公司是以家居连锁经营、商贸物流、房地产为主的大型民营企业,实力雄厚,大股东成功“借壳”后,向公司置入优质物流资产,为公司注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工程机械和物流两大主业将促进公司进入良性快速发展阶段。

  由于目前该股的价格不足3元,同时公司中期每股收益也达到了0.09元,这在目前两市的“两元一族”之中,价格优势与业绩优势十分明显。由于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去年向公司流通股发出要约收购时,其收购价格为7.31元,排除公司10送10的除权因素,该股需要上涨31%才能达到前期的要约收购价格。由此我们不妨进一步设想,既然去年南方香江集团能否以7.31元价格发出要约收购,那么当该股目前价格只有不足3元时,其收购成本不是更低?同样该股未来一旦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会否推出类似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的创新?无疑值得思考。

  走势上该股目前依然处于底部,涨幅不大。近日该股放量突破60日均线压力,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