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海龙科技(600516):军工概念 奔腾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6:24 湘财证券

海龙科技(600516):军工概念奔腾在即

  湘财证券

  周四两市股指持续震荡上行,热点切换有序,外围资金不断涌入,空方的连续几次打压也未能阻止股指前进的步伐,强势特征一览无余,后市股指仍将以震荡盘升的方式继续上行,个股行情将更加活跃。此时,可重点关注尚处于市场底部但已放量突破的低价股,其后市将有巨大的补涨空间,如海龙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6)。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炭石墨制品生产企业,拥有完整的炭素和石墨制品生产、销售和管理系统,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欧美、中东、日本和东南亚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工艺装备水平目前居于国内同行业的前列,有多项产品属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近几年,公司已在高功率、超高功率、大规格普通功率石墨电极以及优质炭砖的市场中具有优势。公司主导产品石墨电极、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极高,其中具有未来发展方向的高科技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定在25%。

  公司还拥有了军工航天题材,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材料领域对特种石墨的需求量愈来愈大,应用领域也不断拓展,公司的产品还能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核能以及医用等各个领域,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伴随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作为甘肃省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公司也将充分享受到国家给予西部地区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公司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在其生产的产品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前提下可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这将为公司今后多年的业绩提供有力保障。

  该股为小盘低价超跌股,其累计跌幅超过70%,超跌情况极为严重。近期成交量持续有效放大,现股价已突破拉升,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