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模塑科技(000700):巨量拉升 加速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27 北京汇正

模塑科技(000700):巨量拉升加速井喷

  北京汇正

  近期市场底部持续放量反弹,低价超跌股迎来巨大的上升空间。模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0)公司是全国最大的保险杠生产厂商,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神龙汽车、一汽大众、南亚汽车等国内大型汽车生产商配套装饰件供应商,同时还是普通桑塔纳主机厂的唯一供应商,产品技术优势明显,而股价却跌破净资产,反弹动力极为强劲,值得投资者
重点关注。

  第一,汽配龙头,科技优势明显。模塑科技(000700)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塑料制品、模具、模塑高科技产品的开发研制、销售。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牢牢确立了自己在汽车塑料配件行业的地位。现已形成以汽车塑料装饰件为支柱,积极发展精密机械行业的产业格局。近三年来,模塑科技发展迅速,产销量和经营效益均排在行业前三位,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节节攀升,管理效率大幅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模塑科技已经建立起多媒体网络信息管理体系,财务会计工作实现电算化并建立了一套独立完善的研发体系,拥有设计、研发计算中心,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高设计效率,缩短开发周期,提高产品质量;2000年公司先后通过了北美汽车工业管理体系QS9000认证和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6.1质量体系认证,并积极与整车厂商进行技术交流,建立技术合作关系,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桑塔纳保险杠唯一供应商,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公司的配套供应商,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公司新产品塞纳轿车彩色保险杠、华晨金杯阁瑞斯仪表板、别克凯越外饰件总成分别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证书》,发展潜力巨大。

  第二,挺进东北,潜力无穷。公司把下一轮的投入重点放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重点基地东三省,首期投入三亿元共投入五亿元进军沈阳沈海现代工业示范园的生产、制造基地近日全面开工。德国宝马轿车项目落户沈阳,再加上华晨金杯、金杯通用、中华轿车在沈阳的整车制造的巨大引力,奠定了江南模塑北上沈阳投资的信心,也开创了江阴民企异地投资巨大项目的历史先河。目前,首期占地83亩,投资1.5亿元人民币的沈阳名华模塑第一阶段项目工程在沈海汽车零件产业园全面动工。随着我国振兴东北战略的实施,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历史发展机遇。

  第三,金融黑马,强势介入公共事业领域。公司通过收购江苏澄信方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国元证券4000万股股权后,所持国元证券股份将由原来的1亿股增至1亿4千万股,持股比例增至6.90%,金融券商概念又成为公司一个良点。另外公司还将出资人民币28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水务业属于垄断行业、行业盈利能力强,将为公司带来较为稳定的收入。

  第四,低价超跌,巨量拉升行情展开。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两个月股价一直在净资产下方徘徊,超跌状况极为严重,今日该股巨量上攻,成功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强势拉升行情已经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