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山股份:又一个即将飙升的新疆水泥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20:56 湘财证券

天山股份:又一个即将飙升的新疆水泥股

  湘财证券

  周三两市走势可谓一波三折,股指在半年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尾盘的放量上行显示市场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市场热点此起彼伏,继新疆系水泥个股青松建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60%以后,新疆板块,水泥板块黑马层出不穷,顺着这一思路,挖掘出下一个即将爆发的潜力品种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7):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家、最大的H级油井水泥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其中目前拥有疆内水泥厂18家,新型干法水泥旋窑生产线10条,其他旋窑生产线22条,主要品种包括用于城市建设的高标号水泥、建设道路、大坝、机场等的道路水泥、大坝水泥和低碱水泥以及用于石油钻探开发的油井水泥等。

  公司公布的2004年年度报告显示,每股收益为-1.20元,但细心的投资者可发现,其实天山股份去年出现巨亏并非由主业引起,而是主要受累于公司的长短期投资业务。数据显示,04年公司的水泥销量同比增长了14%,实现主营业务利润4.1亿元。受到德隆事件影响,导致大量计提,因而才会实现亏损2.5亿。虽然受其他因素影响导致业绩大幅下滑,但随着主业的稳定,发展加快,公司未来必将走上赢利之路,特别在中哈石油管道正在施工,而中俄石油管道即将动情况下,需要大量的H级油井水泥使其发展空间更大,更有潜力!

  另外,公司的重组题材也非常引人注目!控股股东将持有的天山股份29.42%股权转让给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公司正式脱离德隆系成功投身到中国非金属总公司的怀抱。中材总公司是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管理的大型非金属材料工业骨干企业,拥有两大主导产业和五大核心技术。凭借新控股股东的强大实力,公司发展前景不可小视!

  二级市场上,该股集小盘低价、重组题材和新疆水泥板块等诸多热点于于一身,近期股价稳步上攻,成交量持续放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的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